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太軍演縮水僅10國參與! 台無緣觀察身分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8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8 12:19

今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台灣時間18日正式登場,只是這個全球最大國際海上演習,今年遇上疫情攪局,規模大縮水只有10國參加,而這場軍演我國本來積極爭取,但美方最終沒有邀請觀察者,台灣無緣參加。

圖/路透社

 
2020年環太軍演指揮官克恩:「歡迎來到第27屆2020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

宣布兩年一度的環太軍演正式登場,過去是全球最大國際海上演習,碰上新冠疫情明顯縮水,比起上一回26國,這次參與的只有10國。

環太軍演2020指揮官克恩:「我們明顯縮小規模到,10個參與國,22艘船,1艘潛水艇,和大約5300名官兵,如同你所知道的2020年環太軍演,會是一場純海上演習,這是礙於新冠肺炎疫情。」

 
就算規模變小,美軍還是大秀肌肉,只是指揮官站在10個參與國國旗前,環太今年沒有邀請觀察者意味台灣無緣參與,美軍這次更沒派航空母艦參與只出動直升機航母,而中國大陸也是連續第二次沒被受邀。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未來在有助於區域穩定和平,確保國家的利益,以循序漸進方式,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參與觀摩。」

不過另一邊陸方也不甘示弱,共軍駐港部隊,16號日公布惠州艦演訓影片,在南海進行實射干擾彈等十多種科目演訓,而這也是共軍暨宣布台灣海峽軍演後,又公布駐港解放軍部隊在南海軍演畫面。

美中關係緊張,軍演各秀拳腳,持續互別苗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環太平洋#軍事演習#南海#實射#台灣海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1146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