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公德心! 住戶怨男「按電梯延長鍵」逾1分半

記者 畢倩涵 張允曦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6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6 20:08

有住戶遇到電梯等了好久下不來,事後調出監視器畫面,發現鄰居霸佔電梯,兩次按延長鍵,不讓門關上,至少超過一分半的時間,只為了等同伴,被批評沒有公德心,有網友分享更誇張的,曾經有鄰居按延長鍵長達20分鐘,記者實測,有的電梯延長鍵在55秒左右,會先出現警示音,一分鐘後才會自動關上。

圖/TVBS

 
電梯門一開,男子邊吃東西,慢慢走進來,先按開門的延長鍵,人就往回走。

住戶:「你看他又按一次。」

過了26秒,男子又走回電梯,檢查一下,門還沒關,他放心地照鏡子,撥了撥頭髮,人又不見了,下一次出現,是13秒後,男子第二次按下電梯延長開門鍵,晚上11點多,難道他把電梯當自己家嗎?

 
住戶:「等女友。」

原來是要等同伴啦,但這兩人進來了,卻還是不把電梯門關上,前後電梯停留在單一樓層的時間,至少超過1分半。

圖/TVBS

住戶:「下來了下來了。」

果然讓樓下住戶,氣氣氣,這位大哥進來臉色不太好,疑似在質問,是不是他們霸佔電梯,有住戶氣不過,把監視器畫面PO上網,認為男女實在沒有公德心。

網友分享常遇到的情況,就是我已經穿好鞋了先來按電梯,但是我的家人還在房子裡,這時候我先按延長鍵等家人,不過這樣的行為常被鄰居認為沒有公德心。

網路上也有住戶抱怨,鄰居曾經按延長鍵20分鐘,甚至出來也要按一下,等電梯門自動關上。

圖/TVBS

 
民眾:「感覺很差欸有夠沒水準的,就跟管委會講。」

電梯門的延長鍵,到底會開多久,記者實測發現。

大概55秒後,會有警示音,接著1分鐘整,門關了。

民眾:「我要讓小朋友先進去電梯,大概按(延長鍵)兩三秒吧,就是不會超過五秒,這樣還需要按延長鍵嗎,就突然有時候門就關了。」

電梯門的延長鍵,是當很多人要進出,或是搬貨時,才需要敞開較長時間,如今卻被人按著,悠哉等女友,除了傻眼也缺乏公德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住戶#電梯#霸佔#公德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14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