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麼愛拍!遊客搶拍森鐵 站軌道旁險象環生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4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4 23:13

嘉義阿里山暑假遊客暴增,也出現不少危險行為,有不少民眾直接站在鐵軌旁邊,距離超近,就為了拍照留念,7月中還有男子坐在平交道上,拍照打卡,寫著「修行中」,引來旁邊民眾的注意,還說變成「世界奇觀」了,但事實上,這些行為都已經違反「鐵路法」,可開罰1萬元到5萬元。

圖/TVBS

 
大批遊客出現在鐵軌旁邊,先看到2個人跨在山溝上,又看到十幾位團客,踩在樹叢裡,看到小火車經過,開心揮手,再往前一點,鐵軌的右邊,成群結隊的遊客們,離小火車超近,就是為了要拍照留念。

小火車工作人員:「(叭~) 喔這個很危險啦,讓車走在鐵軌好不好?!」

大力鳴笛按喇叭,希望遊客們不要太靠近,但是他們絲毫不受影響,一樣舉起手機狂拍,無視小火車的喇叭聲。民眾外出遊玩,經常會拍照,但是離小火車這麼近,簡直是拿生命在開玩笑。

 
圖/TVBS

林鐵處副處長 周恆凱:「在列車行駛的時候,確實最近有發現許多遊客、登山團體,會行走在鐵路的兩側,其實這都一樣,已經違反鐵路法第57條的規定。」

暑假出遊,不少人會到嘉義縣阿里山避暑,遊客們為了近距離目睹森林鐵路小火車,站在軌道附近拍照的行為,已經違反「鐵路法」,可開罰1萬元到5萬元。

奮起湖車站站長 吳漢恩:「我們請旅客朋友,請旅客朋友在穿越我們軌道區的同時,千萬不要在軌道區內逗留,以免發生危險。」

圖/TVBS

站長舉著大聲公,要遊客們注意,當小火車經過奮起湖車站時,鐵軌路線剛好會和遊客的步行路線交錯,7月中就有一位男子到奮起湖旅遊,直接盤腿坐在平交道鐵軌上,還拍照打卡上傳到IG,旁邊還寫著「修行中」,引來周圍民眾的圍觀,疑似覺得好玩,還說「變成世界奇觀了」,這位男子的行為,其實也已經犯法。

林鐵處副處長 周恆凱:「坐在鐵軌打坐,這一件行為,警方在7月22日,已經移請交通部,依鐵路法進行裁罰。」

暑假遊客暴增,到阿里山上觀光,但同時也為他們的安全,捏一把冷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阿里山#平交道#鐵軌#拍照#打卡#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20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