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坪近百萬! 10住戶砸大錢「公設遭拆」怒告建商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1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8

北投一棟主打溫泉豪宅,被住戶踢爆,當初被代銷公司話術洗腦,說有戶外spa池還有室內湯屋泡,沒想到入住後才發現spa池都被石頭填滿,湯屋連水都沒放過,2年內就被拆除改建成健身房,有10戶家庭至少都花超過2千萬買房,才發現公設問題多,建商回應是遭住戶檢舉,市府來函要求拆除公設,後續住戶提告詐欺,儘管以不起訴處理,但律師表示,可以主張瑕疵擔保責任,向建商賠償。

圖/TVBS

 
住戶曾富榆:「你看當初是這麼漂亮的SPA池,可是想不到我們住進來之後,卻是變成這樣子的石頭池。」

說好的夢幻SPA天堂,通通變泡影,一次都沒享受到不打緊。

住戶曾富榆:「你看現在這種公設,我們根本不敢過來玩啊,這多危險啊。」

 
木棧道脆化殘破,池內鐵板空心還外露,光是住戶安全就打折扣,再往室內走。

圖/TVBS

住戶曾富榆:「銷售帶我來看的時候,這邊是一個櫃台,他說是飯店式的溫泉管理的湯屋。」

一格格機車位,住戶控訴原來是規劃湯屋,實際還原走一遍,當初2015年完工版,浴池還很透光,但住進來2年內被拆光,變健身房,另一間家庭式湯屋,也被改成桌球室,怎麼當初說好的公設,通通都沒了。

住戶李佳芬:「建商所請的代銷很會賣房子,說你不用擔心,(泡湯執照)一定下得來,那你想想看這種狀況下,你會簽約嗎還是不會嗎,如果沒有這樣子的一個說服動力,沒有一個承諾,誰那麼笨要簽啊。」

控訴建商話術包裝,畢竟這棟北投大樓,一坪開價近百萬,一戶至少2500萬元,第一手購屋有10個住戶,當初合約都附有公設,但不只被拆就連五星KTV,也是機房二次施工,不通風沒採光,沙發椅、枕頭通通發霉。

圖/TVBS

公設到地下道,被指控都是問題,建商回應是住戶檢舉公設,市府來函要求拆除,其他變更是社區區分所有權人決議,雙方兩次訴訟地檢署不起訴。

 
律師陳尹章:「住戶都可以向建商主張,民法上瑕疵擔保的責任,可以向建商求償,也可以向公平交易委員會進行檢舉。」

砸大錢買房先冷靜,合約條列看仔細,避免掉進話術陷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豪宅#建商#施工#公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03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