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度罵對岸! 美衛生部長演講頻清喉嚨咳嗽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董明皓 鍾佳男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1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1 19:18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11日下午,在台大公衛學院演講,但過程中頻頻清喉嚨、還咳嗽,讓現場一陣緊張,而阿札爾部長演講內容也批評對岸。另外國人關心台灣能夠取得美國的疫苗,前副總統陳建仁表示,美方說有考慮要供應給台灣。

圖/TVBS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但在本世界最重要的衛生挑戰上(咳嗽)。」

這咳嗽聲讓現場一陣緊張,或許講稿太長又不能喝水,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忍了好久。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影響力,遠遠超過他們對於,這個公衛機構(WHO)的付出,他們運用其影響力並不是,為了促進公衛目標的進展,而是為了滿足自身狹隘的政治利益。」

 
在台灣土地上痛批對岸,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第三天,由賴副總統作東主持午宴,還特別送上彩色口罩當作賀禮,既然要吃飯怎麼保持社交距離,原來採用長桌讓兩國官員分開坐,可駐台灣的AIT處長酈英傑是美國官員,要坐美方那一側還特別安排透明隔板。

圖/TVBS

記者vs.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非常好的訪問非常感謝,(台灣會否被列入能取得),(美國疫苗的優先名單?)。」

碰到媒體頻頻比讚,卻避談大家想知道的迫切問題,前副總統陳建仁倒是給了答案。

前副總統陳建仁vs.記者:「他們有考慮他們有考慮,(考慮什麼?)考慮就是來跟我們,可以供應給台灣。」

證實有跟美方討論,而針對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喊出疫苗若無解,美方這次就是白來,陳時中的回應似乎意有所指。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不能用單一的目標來看這件事情,如果毫無國際觀的人,講這件事情那也就算了,那有國際參與經驗的人,來講這件事情那就是白目。」

 
台美喊出合作,國人更關心怎麼具體合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阿札爾#陳時中#衛生部長#美國#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53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