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陸配母子返台「找嘸租屋處」 流浪5小時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0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1 00:49

一名婦人帶著20歲兒子從大陸回台,但必須先居家檢疫14天,兩母子卻在台中的街上流浪了5個小時!原來婦人是陸配,和先生離婚了,兩年多前跟兒子回大陸,疑似因為兒子兵役問題,現在返台,但入境時填寫的居家檢疫地點是以前的租屋處,現在不能住了,婦人找人問路,被發現他們剛回國卻沒居家檢疫,區公所和民政局循線找到人,也立刻啟動防疫措施,但也強調兩母子並非確診者,請民眾不用恐慌,已經協助將人送往防疫替代所。

轄區里幹事vs.返台母子:「來這邊,對。」

 

這對母子站在人行道上,兩人的行李很簡便,但旁邊還有一男一女守著他們,分別是區公所的課長跟里幹事。

記者:「都戴口罩,還有手套。」

轄區員警也來了,謹慎的戴上手套,查問、登記兩人的資料,因為眼前這對母子,8月9日下午才剛從大陸回台,回到台中,才發現以前的租屋處,已經不能住了,找人問路,民眾發現怪異,報警處理。
 

圖/TVBS

附近居民:「FB有看到,(他們)大陸回來的。」

消息已經在地方上傳開來了,區公所里幹事也在第一時間就打電話給當事人,確認了位置後,限制兩人行動,防疫視同作戰,民政局長也趕到現場指揮。

民政局長吳世瑋:「她(入境時)照她的戶籍去申報,可是她戶籍是跟人家租的房子,人家早就租給別人了。」

根據了解,這位媽媽是大陸籍配偶和丈夫已經離婚,兒子是台灣人,剛滿20歲,他們兩年多前回大陸,戶籍也遷出了,最近疑似為了孩子的兵役才回來台灣,誇張的是,明明必須居家檢疫14天,他們卻沒先確定好要住的地方!

民政局長吳世瑋vs.區公所人員:「(今晚)先幫他們送『替代所』,明天手續再看怎麼辦,明天這樣,她說她沒錢,你就安排,那個中央的『集中檢疫所』。」

圖/TVBS

雖然兩母子目前健康狀況良好,但安全起見,還是請衛生局配合的救護車來支援!防疫人員全副武裝,確認兩人體溫,沒有發燒,也沒有咳嗽等症狀,民政局強調,兩個人並非確診者,請大家不必恐慌,但為了讓民眾安心,會在附近協助消毒。
 

記者洪彩綸:「而這兩名母子,就在警方還有區公所以及民政局的陪同下,等到救護車來,要送往防疫替代所。」

從被民眾發現到坐上救護車,這中間大約有3至4個小時,警方也跟在救護車後頭,因為這一路也得確定,兩母子是否確實住進防疫替代所,可不能再有一丁點疏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防疫#居家檢疫#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64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