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市長選舉最終回! 三山再創吸票奇蹟?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8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8 23:33

2018年九合一大選,韓國瑜有公道伯王金平搞定地方派系,營造三山造勢的高人氣,讓國民黨翻盤拿下高雄市長寶座,但也因為三山丟了市長大位,這次補選藍綠白三陣營,不只攻頂三山,更往鎖定中間年輕選民。

圖/TVBS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

國旗海、民主夜市、香腸瀑布,還有萬人齊聚擠爆造勢會場,這是2018年九合一大選時藍營的盛況。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VS.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因為你是我的兄弟。」

 
高雄鳳山旗山岡山,得三山者得天下,一手操盤三山造勢的王金平,成功幫韓國瑜拉抬聲勢,但這股聲量無法延續到2020,從總統大選到罷免,三山變了心。

記者卓宜姿:「這裡是李眉蓁的競選總部,可以看到主視覺,是拿掉了國民黨最喜歡用的傳統國旗配色,2018年韓國瑜是靠著三山造勢,成功翻轉高雄一舉拿下市長寶座,而在2020年補選李眉蓁再次席捲三山相當的關鍵,因為韓國瑜在三山拿下的票數,和他得到的罷免票幾乎是一模一樣。」

圖/TVBS

九合一選舉時,韓國瑜在鳳山拿下11.8萬票,岡山3.2萬票,旗山則約1.2萬票罷免投票這3區的同意票數,也幾乎與他2018年的得票數一致,分別為11.7萬票、3.2萬票以及1.1萬票,顯示三山地區的選民對韓國瑜的支持已不在,如今藍營有辦法再創一次三山奇蹟嗎?看看李眉蓁的競選團隊,公道伯王金平擔任榮譽主委,確定地方派系勢力已經搞定。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組織戰的部分我們滿紮實的,真的滿紮實加上眉蓁的知名度,可能比較不足所以從7月17日開始,我們13區的立委議員選區,我們就有65位的青年志工來幫忙做一個協助,在高雄觀察這麼久,大概藍綠的基本盤都差不多,唯一有差別可能就年輕選票跟中間選民,所以這方面我們特別再加強這一塊。」

李眉蓁競總發言人(國)鄭照新:「坦白講原來大家預期,大約是三個月的補選期程,被縮到非常的短,只有4、50天,所以跟三山造勢拿時候大選的時候,其實有半年的時間來做鋪陳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即使如此我們可能會把力量集中,比如說再一次的時候,來集中這樣的力量來展現,但是我還是在基層動員的部分,仍然是非常的著重。」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謝謝,謝謝。」

強調跟時間賽跑,國民黨被追著跑,
 

民進黨造勢會場:「會做事有政府。」

圖/TVBS

另一邊民進黨於刃有餘,聲量雖然一面倒向陳其邁,不過他這回可不敢大意。

記者卓宜姿:「目前聲量最高的陳其邁,現在是下班時間,就連這個時段他也不放過,來到黃昏市場繼續拚人氣。」

掃深入各基層,從早市到黃昏市場,陳其邁捲起袖子拚補選,民進黨不只要奪回三山,更要連同周邊的8到10個行政區收復回來掃街拜票加直播,暖男陳其邁火力全開。

 
陳其邁競總發言人(民)林智鴻:「分為八大戰區,以立委選區當作每一個戰區,當然每個立委都將士用命都是分身,所以其實我們整個啟動的戰區計畫,是八大戰區超過三山,所以我們認為未來這個選票,我們都會跟立委的選票做個比較,其實現在在每個立委選區裡面也會有議員,那議員的席次雖然都比國民黨還要來得少,可是我們議員的這個整個動能很快,而且非常有系統性。」

藍綠評估補選回歸基本盤,中間選民和年輕選票成決勝關鍵。

記者卓宜姿:「高雄的未來怎麼走,高雄市的青年們相當的在意,他們(分別)找來三位候選人來進行座談會,針對市政進行討論。」

吳益政專心的聽年輕人發問,鉅細靡遺地回答,原本一個半小時的座談會,加長到快兩個半小時才散會,展現誠意和年輕人對話。

圖/TVBS

民眾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我覺得他們能夠對自己的主張,不只是他們的權益也好,或者他們對市政的想法也好,大家都忘了問這一群人,啊沒票啦就忘了這些事,實際上他們談的我那時候跟他們談的問題,他們的那個程度深度,比一般我們在跟正常人談的還要再深,這是我們超乎我們的想像。」

第三勢力民眾黨和親民黨合作,蔡壁如立法院一休會,馬上南下坐鎮高雄,晚上9點多現身競選總部,盯場每一個環節,面對藍綠基本盤,吳益政雖然深耕選區,但想打贏這一仗有得拚。

民眾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三山造勢)今年沒有這個氣候,今年是順時中,人家疫情做得很好民進黨又很委屈,你這個坦白講這造不起來,現在我要讓大家覺醒的是,會到你是這邊不是國民黨做不好,民進黨做不好給國民黨,國民黨做不好又自動回到民進黨,我要喚醒我們的問題,還是要知道本質是什麼。」

高雄市長補選藍綠白全力衝刺,選舉結果恐讓藍綠版圖重新洗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罷免#李眉蓁#陳其邁#吳益政#補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88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