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傳「離台確診」7月27日返家 8月1日陽性暫列港本土


發佈時間:2020/08/06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6 14:37

香港出現一名確診個案,是從台灣返港後確診,但隔離期間他曾逃跑,在機場被攔截檢驗確診,雖然香港將他列為本土案例,但也不能完全排除他在台感染的可能性,指揮中心也表示會再和香港聯繫了解狀況,再進一步決定是否進行疫調。

圖/TVBS

 
香港衛生官員:「台灣回來的,在7月27日回來,他一直是居家檢疫,不過他在居家檢疫期間,他是有換過酒店。」

香港最新公佈確診名單中,有一例是從台灣回香港。

7月27日他入境香港進行居家隔離,但因為違反規定,又轉到酒店隔離,他卻又在隔離期間試圖逃跑,最後在機場被攔截下來,8月1日採檢陽性確診,被香港暫定列為本地個案。

 
圖/TVBS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回去香港一個禮拜之內被確診的話呢,他在台灣(感染)的機會還是有的,如果他在香港,回去香港已經超過一個禮拜,同時他在香港有碰到當地的人,他在香港得到機會相對就變大了。」

隔離期間曾落跑有可能過程中感染,但也不能排除在台灣感染的可能性,恐怕還得從來台待多久和何時發病的時間序來研判,指揮中心表示已經和港方聯繫,會再了解狀況,討論有無必要國內疫調,只是連環爆出台灣國內沒揪出來,卻在國外被發現的確診個案,是否意味疫情是否再升溫。

張上淳:「去做偵測去做檢驗,可是都做到都找不到,所以這個事情其實就是部長都說對我們社區是沒有什麼影響或是威脅。」

圖/TVBS

指揮官陳時中:「四萬人有三個可能,在這樣的一個就是千分之0.08,千分之0.08就非常非常的低。」

指揮官陳時中也拿出數據,以出境人數來算,陽性率僅有千分之0.08,是很低的檢出數,也不能說台灣有很多的社區感染,該做的就是繼續守好邊境和個人防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張上淳#返港#確診#隔離#逃跑#感染#疫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995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