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Q3就業市場將解凍?!專家:下半年求供倍數有望觸底反彈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4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4 17:59

新冠世代下的畢業生,正面臨著找不到工作、競爭激烈的狀況,根據勞動部調查,20至24歲失業率高達11.66%,居所有年齡層之冠,大學畢業生失業率更是達5.63%,超越其他教育程度別,而5月份求供倍數也是近幾年最低,僅1.55倍。應屆畢業生到底有多「慘」,Q3就業市場有可能解凍嗎?對此,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今(4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今年的應屆畢業生,除了需面臨職缺大減外,期望薪資恐怕也得下修調整,上半年的確有部分內需型產業出現「職缺極凍」的情況,但他認為,前陣子的紓困效益,在下半年會逐漸浮現,求供倍數有望觸底反彈。而他也提到,20至24歲失業率高達近12%,為平均失業率的三倍,應屆畢業生大概要花5至6個月才能早到工作,且薪資可能都會不如過往。另外,在求職市場嚴峻狀況下,是否應該「先求有,再求好」呢?楊宗斌認為,畢業生應時時警惕自己,如果延後進入職場,明年恐怕會面對「求職塞車」,若求職者有經濟壓力,不妨考慮兼差,而如果是學歷還不錯,打工、實習經驗也豐富的畢業生,則可「先求有,再求好」,但前提是,求職者本身對該工作有興趣,之後再求薪資、未來發展及福利,並非隨便找個「還OK」的工作去做,這樣會陷入求職惡性循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聞大白話##彭志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580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