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普篩9天第10人確診! 50歲女返國前發病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4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4 20:09

台灣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是從菲律賓入境確診的50多歲女性,也是我國針對菲律賓全面普篩9天後的第10人,但入境普篩下也有漏網,好在居家檢疫期間有被檢測出來,才沒成為黑數。另外,大家關心的比利時個案,公衛學者陳秀熙說,從7/31測到病毒往前推,暴露期在6/20到26日,而他人剛好在台北,疫調尤其重要。對此,莊人祥回應匡列者台北只有22人,要大家不要擔心。

圖/TVBS(非當事人)

 
記者吳軒彤:「這名新增的確診者,8/2有入境填報說有發燒,但其實時間往前推,早在7/30時就已經不舒服,疾管署疫調說他其實,(搭機)這段期間都有戴口罩。」

增一例50多歲境外,確診者長期住菲律賓,接觸者還要匡列,但回國前發病時間很巧,指揮中心還要調查婦人回國目的,而這名女子已經是我國7/26執行菲律賓入境普篩後9天第10人,有發揮效果嗎?莊仁祥說曾經漏過一位案471。

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機場沒採到)醫院就採了2次,第一次也是陰性,第二次才確診。」

 
漏網之魚好在有抓到,但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就算不考慮全面普篩,那其他高風險國家,會考慮檢疫期滿後全面普篩嗎?

圖/TVBS

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會不會有無症狀沒被採檢也有兩個,但這兩個事實上在後續,我們都可以找得到的,只是告訴大家說,他並沒有多給我們什麼東西(傳染擴散)。」

入境策略很堅持,但公衛學者再舉比利時個案為例,說他極有可能是被潛在境外感染者傳染,若真是如此,比利時男在7/31日檢測時CT值33,用病毒量反推6/20到26日是暴露期,當時他人在台北疫調尤其重要。

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早上全部匡列437位,彰化是330位、台中市是51位、台北市是22位。」

圖/TVBS

拿出匡列接觸者範圍要台北人不要那麼怕,陳秀熙也說無論確診者有無症狀,4到8周還能檢測到病毒,機率真的不高,這時無症狀還不檢測更難被發現,個案也很難找到,若入境確診多1位,疫情流行曲線便會持續上揚,風險也隨之增10%。

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無症狀感染)10天之內,應該也就是沒有傳染力,一樣這跟有症狀的是差不多。」

 
如果發病10天就沒傳染力,那目前我國住院確診者2採陰才能出院,已經超過好多個10天,莊仁祥說世衛解隔離改發病13天,美國則是10天解隔離,我國標準和歐盟一樣,目前醫療量能還夠,謹慎些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境外移入#新冠肺炎#感染#莊仁祥#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99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