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也陸續收到「神秘種子」 美研判是網路詐騙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4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4 18:43
圖/翻攝自Andy Vermaut推特
圖/翻攝自Andy Vermaut推特

印有「中國郵政」字樣的不明種子包裹,繼美國、加拿大、英國陸續收到後,現在日本從北到南,都有人收到神秘種子,大陸外交部澄清,包裹的「中國郵政」字樣是偽造的,美國一度懷疑是大陸進行種子恐攻,不過現在調查指向可能是跨國的「刷單詐騙」。

來自大陸的不明種子包裹,現在也出現在日本,小小透明塑膠袋裝了約一百顆不明種子。

 

收到種子東京民眾:「就在這裡,寫著我的住址,還寫上我不太常用的住家電話號碼。」

信封袋有「中國郵政」字樣,寄件人不詳,寄送地點則用英文寫上「廣東省深圳市」,內容物謊報是戒指,全日本有不少人都收到這樣的神秘包裹。

一名前東大副教授在推特發文說自己試著去種,發現是「大豕草」帶有劇毒 讓他手掌灼傷腫脹,但在網友追查下,發現他貼的是2016年馬拉威虐童事件的照片,還貼出大豕草照片,抨擊他造假引發大眾不安。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經與中國郵政確認,這批郵政上的中國郵政面單,屬於偽造。」

大陸外交部嚴詞否認包裹來自大陸,美國農業部與商業改進局則指出,神秘種子很可能是所謂的「刷單騙局」。

新聞主播:「目前中國種子恐攻,出現兩種說法,第一是中國企圖利用,這些入侵物種種子,要靠病原體和疾病入侵他國,第二個說法是很多人聯想到的,就是刷假評論。」

什麼是「刷單騙局」?簡單來說就是有公司透過網路取得A先生個資,自行寄商品給A先生,再偽裝A先生名義給好評,藉此吸引B先生購買。

目前全美50州,還有英國、加拿大以及日本都出現神秘包裹,有的裝種子,有的則是被放進珠寶首飾,到底是詐騙?還是媒體口中的「恐攻」?真實來歷美國當局仍在調查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種子#詐騙#恐攻#中國郵政#包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704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