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掀台珍奶店關店潮 業者改推「茶飲」攻日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4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4 14:14

不少台灣手搖飲品牌進軍日本,都有相當好的成績,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加上珍奶退燒,不少業者紛紛撤掉分店,像是台灣50嵐海外品牌、COMEBUY,和賣珍奶冰的ICE MONSTER,也陸續退出東京一級戰區,但也有手搖飲業者,仍要在新一季繼續展店,但是是以台灣茶品為主打,或是以當地人為主要銷售群。

圖/TVBS

 
聯發國際餐飲發言人侯升偉:「本來要在第一季,要在東京開第一家門是,但因為受到意情關係,可能回顏到第二季。」

歇腳亭去年和日本壽司業者合作,推出會發光珍奶引發轟動,但今年日本珍奶受到疫情波及,加上各品牌開店太多,快速退燒,歇腳亭也延後到日本展店,而且改主打茶飲。

強調茶的原汁原味,還有以調酒Mojito發想,搭配水果元素,進軍日本現在珍珠只能靠邊站。

 
圖/TVBS

歇腳亭業者侯升偉:「今年第一季要在日本開的店,我們主打就是台灣好茶,而不再主打珍珠奶茶,所以我們可能會帶進我們台灣的青茶。」

珍奶退燒,像是永康芒果冰名店ICE MONSTER,2015年攻日賣起珍奶冰,開幕當天曾造成,民眾排隊6、7小時,但今年6月陸續關掉新宿,名古屋等分店,九月六日也要退出日本業務,日媒引述ICE MONSTER日本公關說法,是受疫情擴大,沒觀光客加上民眾少出門影響。

另外包括台灣50嵐,海外品牌、和COMEBUY,也在近幾個月退出,東京一級戰區。

有人說和同時間,開太多家遭到淘汰。

電訪:「我們確實為了疫情有作不同的改變,就是在外送平台已經推出。」

圖/TVBS

以做當地人生意為發展的基礎這樣,所以這一波來講的話,比較會受到影響的是觀光區,日出茶太產品仍主打珍珠,產品經營沒太大改變,但研發新產品守住顧客,加上不以觀光客為主要銷費群,深入當地和其他業者做區隔。

 
疫情下手搖飲攻日受挫,除了降低成本減少虧損,還得想新詪出新招,讓業績止跌回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手搖飲品#調酒#50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69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