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國家隊有內賊!5人偷9千片 僑生辯家鄉缺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3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5

台南口罩國家隊的工廠,傳出員工堅守自盜!5名年輕的工讀生利用回收紙箱的機會,夾藏口罩行竊,他們集體偷了好幾次,總共偷了近9千片的口罩,市價達5萬元。其中一名外籍僑生說,因為疫情升溫,家鄉物資缺乏,才鋌而走險。另外一名工讀生,月領5萬元薪資還是不滿足,加入行竊行列。

圖/TVBS

 
2日凌晨4點多就在口罩工廠外,看來十分年輕的員工甩著雙手,故作鎮定走在前頭,另一名員工推著紙箱緊跟在後,腳步顯得有些慌亂,隔沒多久又來了另一名男子,一樣搬著一個大紙箱,原來紙箱裡裝了滿滿的口罩,他們搬運回收紙箱的機會夾帶口罩,再翻牆放到小貨車上,下班時偷偷載回家,這一次員警埋伏守候,5名年輕的工讀生當場被逮。

圖/TVBS

學甲分局偵查隊長柯景祥:「昨天的時候,我們在現場埋伏的時候就人贓俱獲。」

原來,他們利用回收紙箱夾藏口罩行竊已經好幾次了,偷走近9千片的口罩,市價高達5萬元。其中28歲的外籍僑生就讀碩班1年級,7月才剛應徵工讀,合謀行竊口罩,說是因為疫情升溫,家鄉物資缺乏,想寄口罩回家,才鋌而走險。另一名19歲的工讀生,工作3個月,上大夜班,加上加班費,每個月可領5萬元以上,想不到還貪心行竊口罩。
 

圖/TVBS

學甲分局偵查隊長柯景祥:「他們偷竊的這些口罩,雖然是沒有轉賣的情形,但是我們仍然針對員工的部分是不是有其他的共犯,我們繼續擴大來追查。」

這家位於學甲的口罩國家隊工廠,為了維持產能大量招募工讀生,沒想到5名年輕工讀生堅守自盜,集體行竊近9千片醫療級口罩,現在已依竊盜罪送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口罩#國家隊#工讀生#竊盜#內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63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