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程師赴酒吧、健身房「不愛戴口罩」 台北待15天

記者 畢倩涵 周祐萱 / 攝影 張肇華 尹德鈺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1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1 20:20

近期指標的三個確診個案都尚未找到感染源,日本女學生全數陰性結案,泰籍移工泰方尚未二檢,最新的確診外籍工程師目前能掌握行蹤,也不考慮發細胞簡訊跟公布足跡,專家擔憂,國內已經潛藏感染源,外籍工程師的行蹤較廣,至少四度北上,在台北超過11天,而且在彰化跟台北,他平時不愛戴口罩。

圖/TVBS(非當事店家)

 
記者畢倩涵:「確診的外籍工程師平常並不喜歡戴上口罩,上班的途中多半是以腳踏車代步,自己常搭的交通工具,包含像是計程車以及高鐵,這位外籍工程師在6/30到7/31的時候,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彰化,他曾經前後去過兩個不同的健身房,總共累計去了八次,而在7/4跟7/12一度北上小酌,總共去過酒吧的次數累積達到4次。」

彰化衛生局掌握,外籍工程師7月9日到29日罹病期間,多次出沒在台北的酒吧,而且不只一間,時間往前推,6月下旬待在台北總共11天,5月3日到17日來台工作,一入境就待在台北某間防疫旅館居家檢疫。

感染科醫師王任賢:「指揮中心來講我們做的事情掩耳盜鈴,比利時工程師又來一個(確診),又同樣的,他這個(感染源)也不好追,因為這個人的工作,生活環境也是很複雜,我估計可能也是篩附近幾個人,篩完就沒有了,他就不再追下去,就留下三個無頭公案。」

 
圖/TVBS(非當事人)

專家有疑慮,因為看近期國內3個指標個案,日本女學生南部待4個月到處走,指揮中心匡列123位接觸者,採檢為陰性宣布結案,泰籍移工泰國政府尚未二採,國內掌握189位接觸者也是陰性,指揮中心只說他到賣場、吃飯、參加過歡送會,剩餘足跡不公布,比利時籍工程師指揮中心也強調,暫時不考慮發細胞簡訊。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講過他幾個足跡還蠻明確的,都在我們掌握之中。」

只要過了14天找不到感染源,指揮中心定調結案,專家擔憂,社區還是有許多潛藏的感染者。

圖/TVBS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你靠日本女學生和泰籍移工,你大概就可以知道,台灣可能還是有潛藏感染源了,當病人已經到醫院或診所的時候,其實你多做(採檢)是有好處的。」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匡列的範圍跟採檢的範圍都拉到很大,社區裡面是不是有無症狀的感染者,我們說應該是可能有,但應該是零星的。」

令人擔憂的是,確診工程師不愛戴口罩卻趴趴走,到密閉空間的酒吧以及健身房,都是年輕人最常出沒的地點,加上他確診時無症狀,就怕許多隱形感染者正在社區中流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工程師#無症狀#感染#口罩#酒吧#健身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877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