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民主流浪者能回台」 獨派黃崑虎悼念李


發佈時間:2020/07/31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1 22:07

獨派大老黃崑虎今天(7/31)現身榮總懷遠堂,悼念故總統李登輝,黃崑虎說,要不是李登輝廢除萬年國會、戒嚴與刑法100條,許多獨派人士都還流浪在外,另外台聯前主席黃昆輝也說,當年李登輝研判支持總統直選民意高漲,為順勢通過該案,還設法改變國民黨中央委員的結構!

圖/TVBS

 
伴隨在李登輝身邊50年的獨派大老黃崑虎,趕赴北榮,感念故總統李登輝對民主貢獻!

獨派大老黃崑虎:「38條的戒嚴給廢止,刑法100條也廢止,讓台灣流浪在國外,為了台灣民主的流浪者,都能夠回來台灣。」

確實要不是李登輝,不少獨派政治人物,恐怕還流亡在外,昔日對手也是同學的彭明敏,就投書平面媒體,指1990年時,李登輝舉辦「國是會議」,直言彭是愛國者,邀他參加,但礙於通緝令還在,彭明敏揚言,不撤銷不回來,這一度讓李登輝臉上無光,不過兩年後,李登輝撤銷通緝令,彭明敏終於回國,對於李登輝,彭明敏說有兩個互相矛盾的身分,在李的身上結合在一起,一是作為台灣人,另一是作為中國國民黨主席!只是李登輝看似身分矛盾,他的中心思想,或許不曾變過!

 
圖/TVBS

前立委(台聯)林世嘉:「作為三月學運(野百合)的學生代表進總統府,當時我跟總統握手很大力,因為我很不安,我還瞪了他(李登輝),他就用台灣話跟我說,他說『我從早上八點,就在等你們,但你們到晚上八點多才來,我不靠你們靠誰』。」

當年為鞏固政權的李登輝,藉由抗議學生的力量,逐步完成總統直選,前台聯主席黃昆輝也說,李登輝當年研判支持總統直選民意高漲,為順勢通過該案,還設法改變國民黨中央委員的結構,期間也曾跟民進黨主席黃信介,保持良好關係!而卸下總統身分的李登輝,更是公開挺台獨,成為台聯精神領袖!

圖/TVBS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他倒是比較希望說,國家的整體意識,跟整個民主輪替,能夠不斷地穩健地,發展下去。」

離開國民黨的李登輝,在獨派活動上更活躍,畢竟這或許才是他一生奮鬥的最終目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登輝#抗議#總統直選#黃崑虎#戒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6765

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