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茶農之孫! 三芝小康家庭孕育「民主先生」

記者 陳芷芳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1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1 14:21

回顧李登輝一生的精采歷史,不只創下政壇不少紀錄,而他不只會講日文,英文也嚇嚇叫,跟他的求學背景有相當大的關係!李登輝出生在小康家庭,父親是警察、爺爺是茶農,看到農民的辛苦,也認為農業經濟可發展,選讀台大農經系,而他受到左派書籍影響,曾一度加入共產黨,而日本文化也同樣深深影響他,甚至卸任後多次出訪日本,還用日文開記者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是故總統李登輝年輕時與太太以及哥哥,和家人在三芝老家源興居前的合照,當年台灣還是日治時期,父親是警察,爺爺是茶農,從小幫忙也讓他深知農民的苦。

故總統李登輝:「家裡在種茶,所以整個生活的情形看起來不是很平順,有時好有時壞,因為台灣的茶受到外國影響。」

照片最右邊一臉嚴肅,他是李登輝的爸爸李金龍,當時擔任巡佐,家中經濟較富裕,讓李登輝求學路順遂,其實他還有一個大他一歲的哥哥,兄弟倆感情相當好,也影響他很多。

 
故總統李登輝:「要弄得很徹底,就一直往農業經濟鑽研,若我沒讀農業經濟,可能就無法當總統。」

李登輝從小愛讀書,從成績單就可以看出他的成績相當好,也如願進入日本京都帝國大學農經系就讀,李登輝認真研讀馬克思的著作,想法受到不小影響,其實在他大學畢業時,也曾短暫加入過共產黨。

國民黨前副祕書長蔡正元:「在一個特殊場合,經過共產黨黨員的介紹,秘密加入中國共產黨,但沒隔多久,他以要專心讀書為名,申請退出中國共產黨。」

能有現在的地位,家中帶給他的影響佔了很重要的比例,李登輝卸下總統光環,仍帶領台灣朝民主之路邁進,傳奇的一生,隨著他的逝世畫下句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登輝#三芝#農業#共產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31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