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掀奎寧熱潮! 總統波索納洛康復成「活招牌」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0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0 23:31

全球疫情不見盡頭,美國目前只有「佛蒙特州」病例下滑,其餘各洲疫情持續升溫;拉美最貧窮的國家之一「玻利維亞」,民眾開始尋求偏方,認為二氧化氯可以治癒新冠肺炎;而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從確診到康復,不斷力推奎寧,在巴西掀起「奎寧熱潮」。

圖/路透社

 
自稱已經從新冠肺炎康復,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結束隔離後首度出席活動,他確診期間大力推廣奎寧,現在儼然成為一塊活招牌,在巴西掀起一股「奎寧熱潮」。

一下高舉奎寧的盒子,一下對群眾比愛心,波索納洛在官邸隔離期間,和支持者的互動從沒停過還曾經自拍服用奎寧。

CNN記者:「無論推崇奎寧的人地位多高,一個接一個研究都顯示,奎寧對抗新冠病毒無效,甚至還可能有害。」

 
巴西各地墓園,每天不斷有死者被送進來,有家屬說,奎寧顯然沒效,因為親人服用後還是過世了,而拉美最貧窮的國家之一玻利維亞,民眾也開始尋求偏方,大量使用二氧化氯。

玻利維亞民眾:「當局要我們徵詢醫生意見,哪來的醫生?我們從來沒有醫生,貧窮的人從來都沒有醫生。」

當局為了制止亂象,警告若是宣傳不實訊息,將會吃上官司。

CNN記者:「這種化學劑可能導致嘔吐,造成威脅性命的低血壓,還有肝衰竭甚至致死。」

只是藥局外頭,還是可以看到民眾大排長龍等著購買,就連臨時總統等至少15名官員,通通確診,玻利維亞政府宣布,進入公共災難狀態,還有監獄疑似出現死亡病例,引爆囚犯群起抗議,一樣為了活命豁出去的,還有墨西哥民眾。

墨西哥病患家屬:「必須作出決定,留下來的話有50%的機率會死亡。」

墨西哥醫療系統崩潰,有能力的人,紛紛跨越美墨邊境,前往加州求醫。

 
CNN記者:「墨西哥提華納和美國加州僅一境之隔,雖然禁止所有非必要旅行通行,但如果你有合法入境美國的身分,包括公民永久居民或其他身分,你還是能跨境。」

只不過,邊境這一頭的加州,疫情再度升溫,死亡數創新高。

加州醫師:「(跨境病患)的確增加醫療壓力,但我們必須面對它。」

目前美國各州,不是呈現疫情升溫的紅色,就是穩定增加的黃色,唯一病例下滑的,只有佛蒙特州。

CNN記者:「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如今已經突破15萬。」

 
專家警告,如果再不採取行動,頒布全國統一的防疫計畫,美國將再有十多萬人死亡,不過依然有官員,喜歡和科學唱反調。

共和黨議員戈莫特:「我沒有新冠肺炎的任何症狀。」

共和黨議員戈莫特,始終堅持不戴口罩,如今宣布確診,卻沒有立刻自我隔離,反而回到辦公室,親自告訴員工。

CNN記者:「部分員工向Politico爆料,戈莫特會罵他們戴口罩做什麼。」

而美國總統川普雖然開始戴口罩,卻持續大力推廣奎寧,還轉推這段影片。

爭議女醫師:「這種病毒用奎寧鋅和阿奇黴素,就可以治愈。」

俄羅斯則是聲稱,8月10日以前,能研發出全球第一款疫苗,還說至少有20個國家表示興趣。

CNN記者:「疫苗研發承受克里姆林宮很大壓力,普欽俄羅斯總統普欽,想要當世界第一。」

只是這款疫苗的安全和效用都飽受質疑,俄國間諜竊取美加英實驗室資料,也增加外界的不信任,全球疫情不見盡頭,無論是疫苗還是解藥,各國都想搶占先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疫情#美國#巴西#玻利維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711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