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不了!車開到一半 百萬休旅「輪胎鎖死」

記者 張心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7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7 20:07

車開到一半,輪胎突鎖死,動也動不了!25日下午,台北市有民眾,開百萬休旅車,載全家人,前往桃園,結果半路中,車子突然熄火驟停,輪胎瞬間卡死,就連打檔也無法,只好叫拖吊車救援,一家五口整整驚魂30分鐘,對此原廠業者表示,因為啟動系統壞掉,影響怠速熄火裝置!

圖/TVBS

 
駕駛開車,緩緩往前行,跟著前車移動,但奇怪了,百萬休旅車,速度卻越來越慢,下一秒突然熄火,輪胎瞬間卡死,車子卡在路中央,無法動彈,就連後方駕駛,也一頭霧水,一輛輛從旁邊繞過,車內一家五口,更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死了。

陸姓駕駛:「車子行動之中突然就是停掉,車子全面就卡死掉了,卡死掉我又重新引擎關掉,重新開機也是都是不能動。」

陸先生說25日下午5點,開百萬休旅車,載全家人,到桃園跟朋友吃飯,車開到一半,卻熄火驟停,四輪被鎖死,就連打檔也無法,這一停,阻礙交通,直到拖吊車,趕來馳援,五人在車內,整整驚魂30分鐘!

 
圖/TVBS

車內乘客江小姐:「假如這個車子在高速公路,因為他時速都一百,突然停掉,後面的如果沒,保持距離的話,就撞上去。」

其實這輛360萬的休旅車,2018年出廠,才買一年,都有定期保養,怎會出狀況,目前已經回原廠維修,對此業者表示,可能是啟動馬達壞掉,影響到怠速熄火裝置。

升起四輪驅動的車款,底盤的引擎,帶動變速箱,再連動到中央差速器,四輪就會跟著轉動,如果其中一個環節出問題,輪胎會瞬間鎖死,整個動不了


汽車專家黃道易博士:「行車電腦或變速箱電腦發生異常,誤執行P檔位,會讓這個地方完全是卡住的。」

專家說,這款休旅車,遇到半路熄火,有自救旋鈕,就藏在駕駛座底部,可用工具重新啟動,如今一家人開心出遊,最後卻成了驚魂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鎖死#熄火#維修#休旅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1651

0.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