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悶熱夏天食慾不振 日本「酸甜」咖哩好開胃


發佈時間:2020/07/27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7 16: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咖哩是日本的平民美食,就算在炎熱的夏日還是很多人愛吃。今年夏天,東京業者還出奇招,把咖哩搭配不同食材,推出「酸酸甜甜」的咖哩,讓人胃口大開。

夏天太熱容易食慾不振,想要吃辣又怕上火,但是日本人還是喜歡在夏天吃、咖、哩。

 

記者旁白:「一年當中7月是咖哩賣最好的月份。」

有餐廳推出「改良版」的夏季咖哩,加入不同食材,辛辣咖哩變得酸酸甜甜,要搶攻老饕的胃。

日本搞笑藝人:「咖哩是露營必備食物我已經做1000次了,說1千次可能太誇張了。」
 

日本節目找來搞笑藝人,同時也是公認的咖哩達人,介紹今年最夯的夏天咖哩。

日本搞笑藝人:「啊,好厲害,寄來了10種冷凍咖哩。」

日本知名連鎖湯品店推出冷凍咖哩包,10種異國風味任你挑選,微波4分鐘就能享用。

日本搞笑藝人:「跟一般的奶油雞肉咖哩不同,甜甜的有洋蔥,甚至番茄的酸味。」

招牌奶油雞肉咖哩加了洋蔥和番茄,散發著酸甜香氣,讓人胃口大開。

這道印度keema咖哩也顛覆想像,加了新鮮無花果,竟然超級合拍。

日本搞笑藝人:「好吃,裡面有無花果,這種咖哩很罕見,這或許是它好吃的秘訣。」
 

另外還有法式蝦仁咖哩、又辣又甜的斯里蘭卡咖哩,也都大受歡迎。

東京車站的八重洲出口附近有一家印度咖哩店,推出豪華咖哩大餐,1100新台幣,店家自豪的三種口味,一次一網打盡。

記者口白:「白飯、印度香飯、檸檬飯,還有印度風味雞肉。」

連飯也有三種口味,搭配香辣雞肉,多種風味層層堆疊超級過癮

日本搞笑藝人:「哇,好吃,雞肉一咬下去,辛辣味道就在口中擴散開來。」
 

蜂蜜奶油雞肉咖哩搭配黃澄澄的檸檬飯,視覺效果無敵,味道也是滿分。

日本搞笑藝人:「奶油的甜味檸檬酸味,加上咖哩的辛辣味,這道咖哩得到滿分。」

另一個東京名店,在武藏小金井站,主打蔬菜咖哩燴飯。

記者旁白:「裡面竟然有26種蔬菜,混合在一起。」

玉米、黃瓜、紅椒、蓮藕、茄子等26種蔬菜,裝滿一整盤,竟然只要約新台幣300元。

日本搞笑藝人:「這個沒有裹麵衣,咬下去瞬間就嘗到茄子的天然味道。」

師傅不裹麵衣直接油炸,更能鎖住蔬菜的天然甜味。

日本搞笑藝人:「哇,太好吃了,這絕對是我露營的菜單之一。」

東京業者出奇招搶客,咖哩搭配各種食材,酸甜滋味讓人暑氣全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東京#美食#咖哩#酸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07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