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夯4月消費刷12億! 「燙青菜、白飯」登前5名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4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4 22:34

民眾消費習慣改變,讓外送市場消費異軍突起,金管會公布光是4月民眾在外送平台使用信用卡消費筆數就達610萬筆,金額達12億元,其中女性佔6成,年齡則是45歲以下約9成,而平台也公布賣得最好的美食竟然是甜不辣。

圖/TVBS

 
記者謝丹慈:「現在越來越多人使用外送平台來訂餐叫美食,以今年的2月和去年同期相比,訂單就成長了將近有4倍,而外送平台也統計,其中賣得最好的竟然就是甜不辣,而且以這間店來說,一天就可以賣到將近300份。」

金黃色甜不辣炸到澎起來,光用看的就覺得超ㄙㄨㄚˋ嘴,它就是外送平台統計大家最愛點的餐點類型no.1,第2名是鍋貼,燙青菜、奶茶也榜上有名,Ubereats排行則是台式、美式和手搖飲。

外送員:「整個(下午)都是在送飲料會比較多一點,大概一半。」

 
圖/TVBS

外送員:「我送過的經驗的話是鹹酥雞還是會稍微多一點。」

果然是內行外送員,兩人的回答和排行榜上直接賓果。

鹹酥雞業者洪碧媛:「我們差不多有15籃左右雞肉,甜不辣在差不多有100多台斤。」

圖/TVBS

以這間鹹酥雞店來說,一般日下午外送單就破百,假日更直逼200單,另外foodpanda「品項排行」曝光,同間店3種不同口味的牛丼飯都擠上前4名,連青菜也在上頭。

公關:「我們觀察是因為在大家點餐的時候,最常會加點白飯跟青菜,是為了要讓餐點可以更豐富。」

外送市場異軍突起,賣得好消費數字更是驚人,金管會銀行局23日公布信用卡大數據統計,光是今年4月,餐飲外送平台信用卡消費就達到610萬筆,刷卡金額上看12億元,其中500元以下的消費占比達9成,每張卡消費2至15次的也佔了5成,消費族群也以45歲以下佔大宗,其中25到35歲的民眾約5成,女性約為六成單筆消費約為295元,另外四成是男性消費每單308元稍微高出一些。

 
民眾消費習慣改變都促成外送市場業績直線攀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外送#消費#信用卡#鹹酥雞#飲料#甜不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67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