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管處員工輕生 北市府指輿論「未審先判」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劉立宸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4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4 22:41

台北市政府電梯弊案,涉貪的建管處公務員曾華崇選擇輕生,同仁心情受影響,市府啟動關懷小組,副市長黃珊珊也去探視員工要大家度過難關,但柯文哲上任後,曾因為違建、工程疏失多次飆罵建管處,建管處長年累積問題,黃珊珊說,要建立機制、而不是用處分來避免弊案。

圖/TVBS

 
台北市建管處使用科科長 李彧:「這就是華崇的位置。」

公文、包包都還在,位置的主人卻永遠回不來,台北市建管處助理工程員曾華崇涉貪輕生,讓原本就籠罩在低氣壓的建管處,氣氛更沉重。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有事要說,沒有什麼事情是過不去的。」

 
市府依規定,將發撫卹金給曾華崇的家人,但弊案演變成遺憾,擔心影響其他員工心情,市府成立關懷小組,心理諮商師進駐,盼大家撐過難關。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這個案子是一個悲劇,我們期望不要有任何人再受到這樣子傷害。」

台北市都發局長 黃景茂:「最近的氛圍就是未審先判,就法院好像那個司法調查也還沒有結果,但是也造成我們建管處同仁,我們曾華崇還有相關同仁的壓力。」

在調查結果未出爐前,先不談懲處異動,但這快炸開的壓力鍋恐怕還來自市長柯文哲,打從柯文哲上任以來,多次不滿建管處作為,公開說重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108.9.11):「你今天如果讓我去我一定大發雷霆,建管處,你們是搞不清楚狀況是不是?」

圖/TVBS

不只稽查酒店被說搞不清楚狀況,過去大灣北段,柯文哲也曾罵建管處「爛到底」,處長最後打包走人,承德汽車商圈違建,被柯文哲視為任內汙點,大巨蛋偷裝吸音棉被抓包,柯文哲也氣得飆罵,「整條街都知道賭場在哪,就管區警察不知道」,而這次電梯弊案更讓他的忍耐到達極限。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這些一直長期違規而沒有辦法處理的案子,我們會進入一個相關的程序,也就是說我們可以用很多機制,來避免中間可能發生的弊端,而不是一直期望說用處分。」

違建不減反增、重大工程爆疏失,建管處被盯得滿頭包,柯文哲跟黃珊珊一個黑臉、一個扮白臉。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外面貼了我們標籤,我們要用我們的力量打回去。」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 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建管處#弊案#曾華崇#輕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61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