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澳洲中低風險國除名! 恢復居家檢疫14天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學維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2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2 21:27

台灣度過100天零本土,每一步都踏的小心翼翼,泰國這周卻連兩次爆發台灣入境泰國有乘客發燒,對此莊人祥再提只是小感冒症狀全部都是陰性。另外,指揮中心也做出3大鬆綁,即日起所有國家的應屆畢業境外生,都能回台完成學業;8月起也能開放國際病人來台接受治療;但國際疫情變化,香港澳洲因為確診數增加,從中低風險感染國家除名。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香港在這禮拜14天,每百萬人大概增加97。」

香港澳洲疫情增溫,從原本19個低和中低風險,外籍商務人士入境縮短居家檢疫,國家中遭到除名,想來台恢復居家檢疫14天,日本則是列入觀察名單,另外境外生入境也有鬆綁,除了目前開放的19國海外生可返台完成學業,即起再開放所有國家,包含陸生也在範圍內,但仍以應屆畢業生優先,估計再增加3533名境外生入境。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學生進來的速度,其實大概就是頂多一天100,這種速度他不會太快,原因是因為學生要進來,他還會受到班機影響。」

 
3/19至今已經4個多月,不少受疫情中斷的國際病人,8/1起也能提出申請來台就醫。

圖/TVBS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去年)全年的國際醫療人次,共38萬多人次,其中屬於要住院醫療的大概8千。」

8月起外籍人士,除了醫美健檢外,可申請和3親等內親屬或醫事人員隨行,但有條件得提出,3萬保險或財利證明在台醫療自費等檢疫切結書,和登機前3天陰性報告,並撿附防疫醫療計畫書,方可來台接受治療公衛上午再提,入境檢測比例達8乘,5天內可找出96%以上感染個案,指揮中心會參考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大家期待)免居家檢疫就這樣14天,目前來講很多的方式,除非他的區域跟台灣的區域,是幾近一致的安全。」

圖/TVBS

要和台灣一樣安全,這是開放底線至於21日又傳出,台灣飛泰國入境旅客,有9人發燒一度引起國人恐慌,莊人祥說別再問了。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那9個的狀況,好像只有一個還兩個37.6度,以後我覺得大家不要這麼無聊,再問這些問題了。」

 
指揮中心再聲明,兩次被點名發燒的旅客共15人只有3人,體溫分別是37.5度和37.6度,其他只是一般感冒症狀是虛驚一場,但國人會緊張不是沒道理,畢竟好不容易熬過零本土100天,誰都不希望成為,防疫破口被說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零本土#境外生#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92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