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樂見英對中態度轉硬 美:全球看清中共真面目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2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2 15:02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這兩天前往英國,和首相強生與外相拉布商討華為和香港問題,龐佩奧重申美國對英國禁用華為5G的支持立場,他還說接下來會和流亡英國的香港民運領袖羅冠聰會面,要力挺香港阻擋中共的威脅。

圖/路透社

 
記者:「國務卿先生早。」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抵達唐寧街10號,要與英國首相強生會面,與剛下機時的造型相比,龐佩奧拿下口罩,看得出他的心情相當愉快。

英國首相強生:「各位早。」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各位早。」

龐佩奧與強生聊全球安全、外交、貿易,而他要準備開罵的對象,則是與外相拉布開記者會時,連珠炮開轟。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疫情下)不幫助全球,習主席讓全世界知道(中國共產)黨的真面目,我們談到香港自由如何被破壞殆盡,我們看到了中國共產黨如何霸凌他的鄰居。」

英國禁止華為5G,華府拍手叫好,龐佩奧盼望各國了解中國共產黨的真面目,美國眾議院趁勝追擊,通過提案,禁止公務員國會議員跟員工在公務機上下載抖音,而英國則是希望所屬的五眼聯盟,能自己研發新科技,確保資安,也盼望能跟美方合作,產生更大影響力。

英國外相拉布:「我認為在香港議題上,我們要一起捍衛價值,我們有更多的影響力,當我們合作時所產生的影響更大。」

美英看似和樂融融,但歐盟卻爆發史上最火爆峰會,法國總統馬克洪拍桌,德國總理梅克爾憤而離席,不過幸好,最後雙方還是妥協了。

法國財政部長:「我認為這是一個很棒的協議,很棒的協議,是新歐洲的誕生,是歷史性的一天,因為這是史上第一次,歐洲願意共同借債。」

 
歐盟領袖同意花7500億歐元,約新台幣25兆2480億的振興計畫,峰會開了四晚,是歐盟史上時間第二長峰會,盼能振興受疫情重創的歐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龐佩奧#強生#華為#5G#香港#中共#抖音#歐盟#峰會#振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70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