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熱!阿公上廁所車沒熄火 1歲童誤鎖車內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1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1 14:30

花蓮玉里鎮興國路跟莊敬路口,一名阿公因為想上廁所沒熄火,把一歲多的孫子單獨留在車上,沒想到男童卻不小心把自己反鎖在車內,還好員警5分鐘之內帶著鎖匠趕到現場,也在10分鐘左右順利解救出男童,只是阿公這樣的行為,也違反了道交條例第31條,單獨將6歲以下兒童留在車上,將會被開罰3千元的罰鍰。

圖/TVBS

 
白色休旅車停在路邊,一旁綠色上衣的阿公實在很焦急,因為他1歲多的孫子一個人被反鎖在車裡。

員警:「我是怕說不要讓他注意力看前面,因為前面有什麼,像油門或其他儀錶板之類的,你讓他就盡量看這個地方。」

警方帶著鎖匠,5分鐘內馬上趕到現場,救護車也在一旁待命。

 
員警:「鎖匠來了。」

圖/TVBS

只見白色上衣的鎖匠,拿著一根長長細細的竿子,沒幾分鐘就把車門打開。

這裡是花蓮玉里鎮興國路跟莊敬路口,20日中午11點多,天氣非常熱,氣溫高達33度,這名69歲的阿公因為突然想要上廁所,車子沒熄火就下車了,把孫子一個人留在車上,但男童卻不小心碰到車門開關,把車門反鎖,整個人嚇得嚎啕大哭。

玉里派出所所長黃元劭:「出門在外,下車時一定要拔下鑰匙,且勿將孩童單獨留在車內。」

但因為沒有熄火,在救援過程中,擔心男童不小心踩到油門,阿公也不斷敲車窗,來轉移男童視線,還好10分鐘左右,就把男童解救出來,結束這場驚魂記。

圖/TVBS

還好男童平安無事,虛驚一場,只是阿公的行為也違反了道交條例第31條,汽車駕駛人將6歲以下或需要特別看護兒童單獨留在車內,將會被開罰3千元的罰鍰,還要上4小時交通安全講習的課程。

 
家長下車時還是要多留意,別把小朋友單獨留在車上,也要記得熄火,才不會有類似意外再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上廁所#熄火#反鎖#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1068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