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付錢加黏牙套」卻申報牙周炎 女控醫「疑詐保」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8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8 21:06

有病患到牙醫診所花7萬裝2顆全瓷牙冠,投訴錢都繳清卻拿不到收據,懷疑診所逃漏稅,追查甚至還發現,自己明明只有去付錢和微調牙套,沒做任何診療,健康存摺裡的紀錄卻疑似被更改,指控診所有詐保嫌疑,實際求證當事診所,截稿前沒回應,健保署則提醒,有類似情形都能通報,有違規疑慮會抽訪病患做釐清。

圖/TVBS

 
投訴人簡小姐:「在這邊兩顆,(那時候做什麼)全瓷牙冠。」

找家人推薦診所,花大錢做牙套,簡小姐控訴都付完尾款,收據都拿不到,診所竟拿「折扣」當理由。

投訴人簡小姐:「他就說可是我們有給折扣,就是不能給收據,那你現在對我來說,你就是在逃漏稅啊,因為我付了七千(萬)給你,可是你並沒有申報你的所得,是你的診所在逃漏稅,還是你的醫生在逃漏稅。」

 
圖/TVBS

簡小姐質疑不合理,花7萬元做2顆全瓷牙冠,竟然連收據都不給,再追查竟然還發現,健保紀錄被亂KEY。

投訴人簡小姐:「我想請你(員工)確認一下,我最近洗牙什麼時候,他就說5/22這天,我就說誰告訴你我那天有洗牙,我那天帶完牙套我就走了,我說對我來說,你是不是在健保謊申報,你是不是在騙點數。」

簡小姐打開健康存摺,發現從第一次就醫,疑似被擅自更改紀錄,像是1月17日只評估狀況沒治療,卻被KEY上牙周炎,中間三次療程沒問題,沒想到5月中,到診所付尾款,和6月初臨時黏牙套,項目都被輸入牙周炎診療,明明不符合,一排健保點數卻都申請成功。

圖/TVBS

投訴人簡小姐:「因為對我來說,我沒有這些疾病啊,我只是去黏上臨時假牙而已。」

當事診所負責人出國,截稿前沒回應,健保署提醒有類似案件,留下院所資訊通報健保署,具體違規情節會抽訪病患,想求自保也能查看健康存摺,診療紀錄有無相符,避免診所偷鑽健保漏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健保#健康存摺#更改紀錄#逃漏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1066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