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曬爆「防曬衣」賣翻! 選購注意「這件事」才有效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7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7 23:14

夏日炎炎,紫外線強度常常達到危險等級,產生皮膚傷害或皮膚癌的機率大增,不少人會選購防曬衣來保護皮膚,但專家提醒,材質及防曬係數其實大有玄機,如果買錯了,可能效果只等同普通衣物。

圖/TVBS

 
記者顧上鈞:「經過高溫曝曬整個上午的地面,溫度直接飆破50度,炎炎夏日感覺整個空氣都在發燙,最危險的其實是看不見的紫外線,現在防曬已不僅僅是愛美的問題,而是攸關皮膚的健康,我們常見的方法,除了戴墨鏡擦防曬,其實身上的衣服也大有學問。」

到了午飯時間日正當中,小姐們人手一把陽傘,甚至有人直接穿上長袖外套,但現在更夯的選擇,是購買專業防曬衣。

記者顧上鈞:「走進防曬衣物專櫃門市,各種款式琳瑯滿目,銷量更是好到翻天,像我旁邊這些,通通都是要等著結帳的排隊民眾。」

 
從短袖上衣到外套,各種品項應有盡有,不少人全家大小出動搶購,7月才過一半,這家防曬衣廠牌單一門市業績,就達到500萬,另一家網路電商,防曬衣也賣得嚇嚇叫,甚至還標榜特殊功能。

這款防曬外套,不僅材質輕柔透氣,還加入玻尿酸纖維,標榜兼具保濕與防曬功能,短短一個星期就狂賣700件。

圖/TVBS

電商平台公關主任林宜蒨:「我們觀察到因為,近期全台其實都是飆高溫的狀態,所以從我們電商平台的數據可以看到,像是防曬的衣物近期算是賣得非常好,整體相關搜尋度,近一個月就成長了超過一倍。」

市面上防曬衣百百種,款式功能更是五花八門,但如何選購合格的商品,此時專業檢測就很重要。

將布料放進防曬係數測試儀,電腦螢幕開始分析布料數據,最後綜合計算出防曬係數,並分為ABC三種等級,等級最高的A級,最多能檔下98%的紫外線,B級大約96%,C級可能只有80%,依據防曬需求可以選購不同商品。

紡織研究所檢測部副主任林紀宏:「布料組織比較密的話,透光性比較低的話,它相對的話防紫外線效果會比較好,夏天來講布料是比較輕薄的,它比較透氣,所以它相對防曬效果會比較低一點,那我們必須經過所謂的後處理加工,來達到一個防曬效果,那目前的後處理加工來講的話,一般會採用所謂抗紫外線的分散劑。」

圖/TVBS

 
輕薄衣物透過化學加工,就能達到跟厚重衣物相同的防曬效果,但經過多次水洗後,防曬效能也會慢慢遞減,此時就得重新選購防曬衣物,對抗紫外線千萬不能懶,畢竟毒辣的太陽,可是會危害健康。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現在最近天氣很炎熱,紫外線強度都是危險級以上,所以說對皮膚傷害非常大,傷害第一個皮膚可能光敏感,還有熱傷害甚至皮膚曬傷的問題,最可怕的就是說,因為長期曬而且紫外線強度的影響下,皮膚容易產生惡性的皮膚癌,紫外線UVA是一個長波,UVB是一個短波,長波及短波它都是會造成一個長期,或是慢性或是急性對皮膚的傷害,所以說呢只要有陽光的地方,甚至有白天的時間儘量都要做好防曬。」

夏天享受陽光,也要保護自己,正確防曬才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紫外線#防曬#皮膚癌#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79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