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己下單再接單! 外送員鑽APP漏洞「白吃餐」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7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外送員又出包!新北市林口一間美式餐廳業者控訴,從今年5月開始,就多次遭Foodpanda外送員惡搞,他們疑似是知道,APP有漏洞,竟然自扮顧客下單、再自己接單外送,一口氣點了三千多元的餐點,一拿到餐點後更改地址,後台就把訂單取消,外送員疑似白吃白喝,餐廳拿不到全額款項,對此Foodpanda表示,正在了解當中。

圖/TVBS

 
可樂、雞翅、披薩,各種美式餐點擺滿桌。店家仔細包裝,這千元訂單,等待外送員來取餐,沒想到卻是騙局的開始。

受害店家業者Ernie:「總共四個外送員過來取餐,他們拿到餐點同時間,訂單就被取消,我聯繫Foodpanda,他們說沒有,等到我去派出所,他們四個(外送員)就在那邊,(我說)我們工作的很辛苦,我想要拿回我的錢,所以最後他們就在派出所付了錢。」

圖/TVBS

怎麼也沒想,餐廳會慘遭,外送員惡搞,外籍老闆說,當天是星期五,店裡客人也很多。
 

電腦跳出這筆,三千多元的大單,其實就是Foodpanda外送員自己點的,假扮顧客再自行接單,疑似就是為了鑽APP漏洞,在取餐後一分鐘,就馬上更改地點,導致訂單被迫取消,但食物早就進到他們手中,白吃白喝。

受害店家業者Ernie:「(我朋友)點了一些雞翅,一份雞翅我們會給六隻,所以他點了兩份(十二隻),當他拿到外送餐點,他打給我問說,你們一份有幾隻雞翅,我說一份六隻,他說我只拿到九隻。」

圖/TVBS

不只被外送員耍著玩,就連餐點也曾經被打開偷吃,從今年五月開始,業者多次訂單被取消,甚至還遭顧客投訴、餐點短缺,更不用說,點了還不來取貨,多次向Foodpanda公司投訴,卻拿不到全額款項,還得被抽35%。

受害店家業者Ernie:「(惡搞訂單)發生很多次,有時候我們一些小額訂單,大概兩、三百元,可能他們不送(取消),我就必須花很多個小時,跟Foodpanda聯絡,只為了拿那幾百元,這實在沒什麼太大幫助。」

實際致電Foodpanda,他們說一旦餐廳出餐,一定都會扣35%款項,不論這食物是進到誰的手中,但這回外送員假扮顧客、鑽APP漏洞,卻不清楚怎麼回事,類似的「外送員醜聞」卻層出不窮,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恐怕公司也得,好好審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送#下單#foodpanda#訂單取消#偷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729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