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操作30次」領嘸! 4大超商系統一度「全暫停」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徐國衡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5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5 15:32

三倍券領券第一天,9點開放時系統原本還很順暢,但是過了大約15分鐘,超商系統開始大塞車,有民眾在機台前操作30幾次,都還沒辦法順利領取,甚至還有人等了1個小時,結果四大超商的機台還在10點15分左右全面暫停領券,經濟部表示,有可能是因為後端系統在處理問題,而且到10點半後系統也陸續恢復。

圖/TVBS

 
超商三倍券領券第一天,民眾搶到頭香很興奮。

民眾:「覺得滿期待的,因為一開始就想說,先領券,先把券領到手,之後再想說要作什麼。」

9點整剛開放領券,系統還很順暢,但是過15分鐘,系統大轉彎,整個卡到不行。

 
民眾:「我9點就來了,等20分鐘了,看誰時間多啊,我時間很多,按3個小時也沒關係。」

這邊有人等了20分鐘,另外也有民眾站在機台前足足操作20次。

圖/TVBS

民眾:「(還在跑)還在跑,還在跑,她操作,她這個操作至少30次以上了。」

超商系統開始塞車,一度卡卡連不上去。

民眾:「(還是不行)對,還是不行,(第幾次啦)第6,第6次了。」

民眾試了第七次,小白單才終於跑出來,就是因為系統大爆量。

民眾:「系統太多人使用。」
 

甚至有民眾在機台前足足操作了1個小時。

民眾:「看到了吧,就是這樣,你看它系統還暫停。」

等了1個小時,換來的卻是系統關閉不能領,恐怕就是領的人太多,四大超商在大約10點15分左右,系統緊急暫停領券,經濟部表示,不排除是後端作業,正在了解問題,才會導致系統暫停領券。

圖/TVBS

另外也有民眾點出問題,像是幫一家4口一起領券,小白單列印出來到領取有10分鐘的限制,但是遇上系統卡卡,就得全部從頭再輸入一次,相當麻煩,而且要注意的還有這個。

 
記者吳姝叡:「在超商領取3倍券要特別注意,如果你是用健保卡插卡,在小白單還沒出來之前,就把卡給拿出來,可能會造成系統異常,(這張卡)要再等20分鐘才能再領取。」

避免人多系統或現場「塞車」,民眾可以晚三天再領取,避開早上9點、中午12點以及晚上6點。

只是三倍券上路第一天,民眾踴躍度高,也造成領券大塞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三倍券#超商#領券#系統#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049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