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供應鏈疫後動向 楊應超:兩關鍵 布局印度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4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5 08:51

眾所矚目的蘋果財報,則將於台灣時間31日公布,預料5G iPhone推出時程,及蘋果是否會恢復財測,將是市場關注焦點。做為蘋果供應鏈重要廠商,鴻海近期傳出將加碼10億美元投資印度,路透社報導,鴻海加碼印度是為設立新的蘋果組裝廠,做為蘋果加速將供應鏈遷出大陸的一環,以因應美中貿易戰和新冠疫情帶來的新挑戰。對此,《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與曾任花旗環球董事總經理,多次獲《金融時報》、《格林威治》評為第一名外資分析師楊應超越洋連線,過去楊應超在外資界,有「最懂鴻海的分析師」稱號,他分析,鴻海在印度早有投資,但發展較為緩慢,近年,因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日漸成熟,蘋果有機會擴大在印度市占,態度轉趨積極;而鴻海幫蘋果代工多年,唯一成長機會,就是多為每一台iPhone多做內裝,例如:之前幫iPhone組裝,每台賺10塊美元,現在進一步幫iPhone做機殼、連接器、螢幕、鏡頭等,鴻海的策略就是加緊與蘋果產品連結,除iPhone、iPad、Apple Watch、AR頭戴式眼鏡,基本上只要是硬體科技產品,鴻海都能為蘋果做出來。楊應超進一步指,若鴻海在印度擴產成功,供應鏈會陸續移往印度,可對照之前PC供應鏈軌跡,從桌上型電腦是、在深圳,筆記型電腦、在蘇州,科技產品數百零件的供應鏈會一起搬移。楊應超分析,未來科技業趨勢將呈現「一球兩制」,供應鏈將分為中國大陸與非中國大陸,而印度是中國大陸之外,一個很好的選擇。


 

美股科技業Apple領漲,帶旺台灣「蘋概股」牛氣十足,但近期台股站上萬二,投資人還能進場嗎?楊應超則分享自身經驗,他分析,散戶心態容易「追高」、下跌就急著出脫,往往「買在高點、賣在低點」、難有獲利。接下來台股還有哪些「買進訊號」?楊應超則傳授「12等分」《抄錢部署》台股秘訣;另外,楊應超以15年國際大型投資銀行操盤經驗,在歷經多次金融風暴過後,從經濟回彈路徑與散戶錯誤經驗分析,在新冠疫情過後關鍵時機,投資人積極調整「資產配置」,將能大大降低減少疫情黑天鵝及股市震盪造成的損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466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