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跑業「寶爺」 扮國防人員涉騙廠商3千萬

記者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4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4 12:30

一名超跑租賃業者,竟謊稱是國防部採購人員,涉嫌向六間廠商詐欺!自稱是寶爺的邱姓男子,發現他找來陸軍退役上校樊健誠合作,他們跟廠商謊稱,掌握不少標案的關鍵內容,像是冷凍棒棒腿採購案,或是汽油採購案,如果想要得標,必須現金支付「公關手續費」,檢方清查,嫌犯用這樣的手法至少得手3千多萬,直到有廠商屢次投標失利,懷疑有詐,氣得檢舉提告。

圖/TVBS

 
穿著白色上色,戴著粗框眼鏡,自稱寶爺的超跑租賃業者邱姓男子,這回進到地檢署,卻是涉嫌假冒國防部人員向廠商行詐!

這名邱姓男子年約40歲,是一間科技公司的實際負責人,也和朋友合夥經營超跑租賃公司,對外自稱是寶爺。

記者vs.樊健誠:「要不要澄清一下。」

 
而他樊健誠,陸軍退役上校,也是列為嫌犯之一,被問到案件狀況如何,是否另有隱情,他口氣堅決只說自己是被冤枉的。

圖/TVBS

記者vs.樊健誠:「(是冤枉的嗎)對,(要不要說明一下)不要,(會不會覺得委屈)非常委屈。」

台北地檢署與市調處,接獲多家廠商報案,指控這名經營超跑租賃的「寶爺」,涉嫌使詐。檢警大動作搜索邱姓男子住處等五個地點,並約談其他五人到案說明,期間發現寶爺找來同夥合作,對外向廠商宣稱,自己是國防部採購人員,好友還是退役的上校,私下跟業者說自己熟知得標金額,掌握標案的關鍵內容,如果想要得標,就得拿「公關手續費」打點,從2014年開始,兩年多來包含軍區的建設、汽油採購甚至是冷凍棒棒腿等,有廠商投標多次卻只得標一次,懷疑對方詐欺至少超過三千萬元,怒而提告。

檢方調查,邱姓男子為了營造關係良好,就曾有業者要投標時被擋下,透過他打電話疏通,順利投標,讓不少被害人信以為真,粗估至少有六間廠商受害。

經搜索複訊後,陸軍退役上校,樊健誠五萬交保。

記者vs.張姓嫌犯:「張先生有覺得這是誤會嗎?」

樊健誠的朋友兼同事張姓男子,也是五萬元交保。
 

圖/TVBS

記者vs.邱姓男子寶爺:「你有沒有覺得自己很冤枉,寶哥要不要澄清一下,澄清一下是不是冤枉。」

而寶爺,被檢察官認為有反覆實施之虞,疑似涉嫌與被告串證、滅證,遭聲請羈押禁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超跑#租賃業#國防部#詐欺#投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1539

0.3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