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飆36度熱一周! 躲滑冰場納涼家長:人爆多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2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2 14:37

最近天氣真的太熱,想出去玩幾乎都找室內活動,像是小巨蛋滑冰場,有家長說平日上午來也幾乎爆滿,會想躲太陽,就是因為有12縣市都亮高溫燈號,氣溫飆到36度,儘管週三西南風帶來水氣,各地稍稍降溫,但大台北36度高溫仍可能持續一周,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低壓,正朝東台灣前進,不過氣象局預測,環境不利發展,想生成第3號颱風機率不高。

圖/TVBS

 
清一色小小孩,換上華麗選手服,腳上冰刀就像魔法,跳出高難度舞姿,小巨蛋滑冰場,變「高手聚集地」,躲開爆熱天氣家長監督練習,也順便涼一下。

滑冰選手家長:「平日的時候上午,反而常常都是爆滿的,從外面進來的時候,會覺得那溫差讓你很舒服,但因為我們要看小孩溜冰,有時候時間待長了,就算是夏天待久了還是會很冷。」

民眾:「像這邊的溫度大概只有15、16度,再下去會更低。」

 
圖/TVBS

室內溫差大,甚至得穿上防寒外套,看看平日人潮,內、外圈都是人,一天至少千人進場,因為室外待不住,雙北、高屏地區共12縣市,連三天亮高溫「橙色燈號」。

但15日開始,西南風帶來水氣,各地容易出現午後雷雨,周一到周二,36度高溫再撐一下,等到周三剩大台北,持續悶熱一周,中南部和花東,稍稍降溫2到3度。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未來這一周普遍還是一個,比較高溫的狀況,有下雨的時候會稍微降溫一些,但是沒有下雨的時候,仍然有可能會出現34、35度高溫。」

圖/TVBS

穩定天氣,也可能再添變數,菲律賓東方海面,低壓正往西北方向移動,周二最靠近台灣東部近海,得觀察太平洋高壓,是否提前減弱,但氣象局評估發展難度高,不易生成第3號颱風。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颱風低壓環流,會往我們台灣東南邊海面移動,但是它的對流主要是會,往我們的巴士海峽這邊移動,所以它的水氣跟它的環流,可能是稍微比較沒有搭配起來。」

但近日炎熱高溫,累積到11日,熱傷害就診人次高達231人,想趁周末外出踏青,防曬是必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滑冰場#降溫#颱風#午後雷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2028

0.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