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幹4個月沒回家! 盼比照「商務」探親縮居檢


發佈時間:2020/07/08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0

上個月22日,我國開放中低風險以下國家商務人士能夠來台洽商,並且縮短居家檢疫時間,只需要5天並採檢陰性。儘管台灣人返台洽商也適用,但每天行程都要報備,而且只能從事商務行程,就有公會反應,希望台籍幹部返台休假或探親也能比照辦理,縮短檢疫期。畢竟以往是2個月左右能返台一次,現在兩國要居家檢疫28天,讓很多人卻步,更怕丟工作,因此很多人已經4個多月都沒回台灣。

圖/TVBS

 

越南台商童水順:「防疫措施是不分人種、不分階級,你說商務人士是5天,一般的人是要14天,政府是不了解民間,(台幹)他們返台休假都是只能7、8天。」

越洋視訊,幫台籍幹部們發聲,童董事長在越南經營鞋廠,做女鞋代工。

三月,邊境管制還沒開始,他就回越南工作,至今已經4個月沒回台灣,而製鞋公會統計,越南有2萬名台幹,很多人都是過完年後就再也沒回台灣,回不了家是共同心聲,很多人也擔心,台灣、越南兩地都要居家檢疫14天,恐怕探個親會因此丟工作。
 

圖/TVBS

台灣製鞋工業同業公會秘書長賴奇見:「(商務人士)第6天的時候快篩,快篩陰性完以後,你可以去拜訪你的商務行程。現在會員反應,你都已經可以在外面趴趴走了,為什麼我不能回家?他們會覺得說,我回一次家有這麼困難嗎?」

目前商務人士來台,中低風險以下國家居家檢疫只需要5到7天,採檢陰性後就能去洽商;一般民眾無論工作或留學返台,都需要居家檢疫14天。公會希望爭取,台籍幹部返台比照商務人士,畢竟只是短期停留,探親或是慢性病回診後就會離台,回到工作崗位。

圖/TVBS

台灣製鞋工業同業公會秘書長賴奇見:「台灣有一個超級大型的集團,最近也在看到這個短期商務(人士來台),他們也在研擬呀!因為他們裡面好幾百位幹部,所以他們就想說,那我包一台飛機輪流回台灣,因為他知道那個(想家)心情已經壓不住了。」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往後當然可以有再檢討的空間,目前就是只有商務而已。」

指揮中心表示還要研議,事實上台灣在海外工作的台幹,大家引頸期盼,希望能盡快有配套方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製鞋#檢疫#越南#開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1411

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