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提反制港版國安法 國台辦:作賊心虛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莊沛文 洪復華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8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8 12:00

港版國安法通過,其中第43條實施細則點名台灣政治組織配合調查,總統7日受訪時講到要反制,但8日被問到具體措施,總統沒有回應,但現在傳出可能要撤館等等的做法,民進黨立委態度也很保守。

圖/TVBS資料畫面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你昨天說怎麼反制(港版國安法)?」

戴著口罩,揮揮手,總統出席活動對港版國安法問題不再侃侃而談,是擔心再講下去會激怒對岸嗎?但前一天總統態度很強硬。

總統蔡英文(7.7):「那如果這個港版國安法的實施,對我們國家造成傷害或是不合理的現象,我們會考慮反制措施。」

 
圖/TVBS

總統口中要反制的是港版國安法其中43條實施細則,要求台灣政治組織配合針對涉港活動要提供資料,否則將面臨刑事責任和罰款,只是細節還沒公佈,國台辦已先隔海痛批,直指民進黨當局做賊心虛,對香港國安法說三道四,肆意誣衊,再次暴露其圖謀插手香港事務,搞亂香港,謀求台獨的險惡用心,但台灣該如何反制,我方有具體想法了嗎?

立委(民)郭國文:「基本上反制當然有提到說要撤館喔,或是凍結一些資金,但凍結資金的情況底下,我覺得反而會擔誤到港人的一些權利。」

圖/TVBS

立委(民)何志偉:「撤館其實我們在各個地方有辦事處或者是連絡處等等,並不是為了某一個某一個國家,中國想法和意見我們會尊重,但是我們更會堅持和其它國家的互動和經濟往來。」

自家立委給意見,目前我國在香港的辦事處就有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台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等,另外以美國和加拿大為例,已先後對香港祭出制裁,像是禁止向香港出售警察裝備,限制軍民兩用技術出口等,而隨著港版國安法通過,美國的華盛頓郵報北京分社前社長潘文也評論,很多人猜習近平想在明年七月的時候解決「台灣問題」,那時中國共產黨將慶祝其成立一百週年,還引用主張武統,北京學者李肅的言論,大約在2021年左右要解放台灣。港版國安法的影響,我方小心緊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港版國安法#台灣#蔡英文#香港#國台辦#反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696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