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考登場!沒戴口罩零分 考生憂天熱戴不住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3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3 15:09

今天是指考第一天,碰上疫情,19年來首度延後考試,考生也必須全程戴口罩,否則以零分計算,但也有學生擔心,考場雖然有開冷氣,仍有開窗戶,口罩恐怕會戴不住,只能事先多練習適應。

圖/TVBS

 
工作人員:「請出示識別證。」

進考場前先拿出識別證,接著手部噴酒精消毒,下一關發燒量測,也考量到天氣這麼熱,體溫會不準,選在室內量測,而每個人都戴上口罩,因為考試若沒戴,將以零分計算。

今年也不開放陪考,在一樓看著小孩,通過37.5度發燒量測進考場後就先離開,但也有家長即便天氣熱,還是找個陰涼處在戶外陪考。

 
家長:「飲料、扇子啊,(所以要在這邊等他一整天),對,因為今天只有到3點。」

圖/TVBS

指考三天,全台4萬3753人報名,碰上疫情,19年來首度延到7/3才考試,當然防疫措施也得備足,不像會考所有人考科一樣,擔心較難掌握人數,今年特別加發入場識別證,清楚每個人的考試時間,也避免群聚感染,每間人數從42人降到36人,開冷氣同時還是有開窗15公分。

但仍有提供冷氣,屬服務性質,考生不能以冷氣故障為由要求加分,只是炎炎夏日,也有學生擔心考場太熱口罩戴不住。

圖/TVBS

考生:「打開窗戶,怕有可能會影響,補習班有規定,大家都要戴著,考試的時候才會戴住。」

防疫階段只能事先多適應戴口罩,像是台師大1524位考生,準備2間備用考場,4間發燒備用考場,還有1名學生申請無法戴口罩,要到備用試場考試。

疫情即便趨緩,但面對大型考試,各單位仍不敢大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考#口罩#冷氣#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717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