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列車「跳電15次、冷氣弱」 旅客怒台鐵維修爛

記者 謝丹慈 林旼叡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30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30 20:25

台鐵三天又發生兩次疑似跳電狀況,旅客28日搭莒光號遇到跳電了15次,30日又有民眾遇到冷氣不冷質疑是不是斷電了,不過台鐵回應這兩次都不算停電,一次是編組跳電但隨即復位,另一次是還有一台冷氣運作,不過其實列車上「冷氣停電」是可以退費20%,只是多數民眾都不知道。

圖/TVBS

 
畫面黑壓壓一片,還突然出現瞬間閃光,搭台鐵搭到一半停電,燈沒了,冷氣也沒了,不禁讓旅客心想,我是誰我到底是在哪,這名旅客發文,28日搭了這班從台東到松山的莒光號,坐在第二車廂,竟然總共跳電了15次,列車長卻說疑似是電瓶電力不足,但讓網友不滿怎麼沒加強維修保養?

台鐵北車站長涂維庭:「有這樣的狀況會造成部分設備的不完全運作,但列車上的乘務人員發現後,都會盡全力的去把故障排除。」

圖/TVBS

強調出發前都有做檢查,但30日早上又有民眾反映搭2114次,整台冷氣只有送風車廂悶熱,三天內就發兩次「疑似跳電」頻率是否太高,台鐵道歉也解釋兩列編組,都沒有停電狀況,其中一列次是電力跳開,不斷的隨即復位,另一列次則是兩台冷氣中,僅一台壞掉另一台仍在運作,所以都不算停電也無法退費,台鐵坦承這確實不能排除是零件老舊所致。
 

記者謝丹慈:「其實旅客碰上停電(沒冷氣)都是可以做退費的,因為我們手上的車票裡頭就含有冷氣費。」

民眾:「沒有聽過,真的沒有聽過。」

民眾:「完全沒有(聽過)。」只要遇上停電,就能退區間20%的票價,例如台北搭到台中,但台北到新竹沒有冷氣票價177元的20%,就是退你35元。

圖/TVBS

台鐵北車站長涂維庭:「冷氣退費的部分是以對號車票為主,電子票證的部分就沒有這個措施。」

因為可能發生單一車廂停電狀況,因此持電子票證無法證明旅客乘坐哪節車廂,就無法退費,雖說能退費,但換算下來其實費用大概就是幾十元,對旅客來說恐怕還是列車能乖乖供電比較實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維修#列車#跳電#冷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912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