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熱!等捷運像到「溫室」 環狀線高溫飆42度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30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30 20:13

新北捷運環狀線當初設計時,為了特殊造型,選用「全罩式屋頂」以及大量玻璃,但近期高溫炎熱,陽光大幅照射進來,裏頭溫度飆高,讓通勤族直呼很不舒服,還有民眾大酸根本就像來到溫室一樣!

炎炎夏日搭捷運,民眾戴著口罩真的好熱好熱,但萬一來到像這樣的車站。

 

民眾秀出照片,說搭乘新北環狀線根本就像來到溫室一樣,立刻引起不少人共鳴,還有人留言大酸,乾脆在裡頭種花果來賣當業外收入。


乘客:「會感覺上就比較熱,就不是很舒服就是了。」

 
乘客:「真的是蠻熱的,就是而且要趕車的話,就是會跑過來,會流很多汗。」

畢竟環狀線一等就是4到10分鐘的車距,雖然已經在月台裝設出風口,但整個站體幾乎密閉,外頭風吹樹搖啊搖,裡頭卻完全感受不到,再加上大量玻璃設計陽光大幅照射。

圖/TVBS

記者李作珩:「捷運環狀線到底有多熱呢,我們來實測一下,42.9度比起外面整整個了5.6度。」

比一比,同樣都是高架捷運,文湖線是半罩式而且加裝風扇散熱,但環狀線卻是全罩的,實際走一趟,環狀線車站都是這種設計。

圖/TVBS

北捷工程局土建處長張伯勳:「在台北市跟新北市有個規定,就是說營業場所如果是做冷氣的話,就要防止冷氣外洩這個問題,那所以我們在設計的時候,就有考慮到如果需要有玻璃的話,那玻璃它有夾膜,我們用比較深一點的顏色。」

至於該怎麼改善?設計單位話不敢說死,只表示會再研議,那這樣意思似乎就是民眾還得再熱一陣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環狀線#高溫#捷運#溫室#炎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61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