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天破37度! 台北6月「高溫天數」創124年紀錄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9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9 13:46

今年六月真的非常酷熱,台北昨天中午再次飆出38度的高溫,也創下台北氣象局設站以來,6月高溫天數最多紀錄,同時熱傷害人數也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16,專業醫師就建議,不妨可以拿出家裡多的防疫酒精,噴灑在皮膚表面,可以有效降溫

圖/TVBS

 
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有涼喔(有涼有涼),現在再(用扇子)吹一下。」

家裡用不完的防疫酒精,也能當消暑小物。

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噴的時候注意,不要噴到眼睛。」

 
噴酒精時,務必避開眼睛和傷口,至於脖子、背部和手腳都可以噴,效果如何?

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慢跑)40分鐘以後再量個體溫。」

圖/TVBS

實際拍片舉例,醫師在上午9點慢跑40分鐘,耳溫38.6度,噴酒精後10分鐘,體溫降1度,再喝300cc的水又降0.4度,對數字「斤斤計較」,因為在戶外活動最怕熱傷害。

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太熱的時候,最好不要待超過半小時1小時以上,(熱傷害)早期會覺得比較容易疲倦、頭暈,可能吃不下,再嚴重一點可能就會步態不穩,再嚴重一點就會昏迷。」

根據統計,端午連假熱傷害患者大增86人,進入六月以來一共559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16,就是因為,今年六月全台烤蕃薯,以台北市為例,有9天高溫破37度,其中有3天更飆到38度的極端高溫,創下124年來的高溫天數紀錄。

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早上10點到下午4點,這時候是溫度比較高的時候,最好不要在戶外活動。」

以28日的台北市為例,9點就來到33度,中午12點更飆破38度,一直到下午2點都還維持35度,直到午後雷陣雨才稍微緩解,不過到晚上7點又回到29度,而且在上午11點到1點紫外線最強,所以戶外活動也加碼「星光樂園」。
 

圖/TVBS

深澳鐵道自行車,推出夜騎活動,不但相對涼爽,同樣也能享受隧道內的點點星光,另外苗栗鐵道自行車,也在5月販售星光票,用賞夕陽做噱頭。

天氣酷熱難耐,也開創了「夏夜」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溫#氣象局#酒精#降溫#中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81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