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握連假最後! 自來水園湧人潮玩水消暑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8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8 13:48

把握端午連假最後一天,不少家長一早帶著小朋友,到自來水園區玩水消暑,不過若想更刺激,也有人會趁著連假,跑到「綠島」潛水,一探海底世界美景,但醫師建議,若潛水完24小時內,千萬不要搭飛機,若從台東要回台北,也盡量不要走南橫或中橫,因為沿途海拔最高到3000公尺,擔心會引發潛水夫病。

圖/TVBS

 
換上泳裝,站在蘑菇造型下,水柱不斷噴水,炎炎高溫下超消暑,又或者從溜滑梯快速滑下,泡進水裡刺激又清涼,一早的自來水園區,就已湧入大批民眾。

家長:「因為(連假)最後一天,帶(小孩)來玩一下。」

圖/TVBS

把握最後一天連假,又碰上好天氣,帶小孩出門,玩水最適合不過,入園的人潮大排長龍,但不少人想玩更刺激的,會選擇潛水。
 

綠島是不少潛水客首選,尤其端午連假,國旅又大爆發,但不只潛水前要受專業訓連,就連回家都要慎選交通方式。

醫師:「必須減壓程序的潛水,就是建議24小時之內,不要坐飛機,上升若超過1500公尺,都會擔心會有這樣的危險(潛水夫病)。」

擔心的危險就是潛水夫病,這是環境壓力,急速降低時造成疾病,最常見的是關節痛,不過若氣泡,塞住腦部引發氣栓,輕則神智改變,嚴重可能導致腦中風。

圖/TVBS

因此若從綠島搭船到台東再回台北,有條路不可行,南橫會經過啞口,海拔到了2400公尺,若是中橫沿途有,高達3000公尺的合歡山,也是不建議,最好是改走蘇花改或搭火車回台北,降低引發潛水夫病的機會,潛水享受海底世界美景,但潛水完,也得注意這些回程的小撇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潛水夫病#潛水#端午連假#消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796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