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持續塞!端午連假2日「清晨6點」 國道湧車潮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花振森 傅定華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6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6 15:36

儘管高公局強調,沒有塞36小時這麼久,但用路人感覺就是行車速度慢,比預期花更長時間才到目的地,今天上午,高公局受訪時再被逼問,澄清時速40公里以下,民眾覺得車速緩慢的時間是30小時,車流也沒有清明連假多,但接下來,恐怕要看剩下兩天收假潮,會不會持續塞爆。

圖/TVBS

 
車輛緩緩前進,蘇花改清晨6點半開始湧現車潮,端午連假第二天,一早也增派警力協助疏導,達到蘇花改最大容量和過去春節有得比,另外在國一楊梅新竹,國三的龍潭、關西、霧峰,以及國五石碇、坪林,同樣6點就車多,早上接近10點部分路段一度紫爆。

高公局科長賴建宇:「今天預估國五南下壅塞,大概南下的部分會到下午4點過後,就會陸陸續續開始有紓解,北上的部分,大概是下午3點開始,就會有壅塞北返的車潮出現。」

圖/TVBS

連假前兩天考驗南下量能,對於被說首日,國五塞車時間達到36小時,高公局25日急忙解釋,因為受限雪隧通過的容量限制,而當天流量是4.5萬輛次,沒有超越107年清明節首日歷史新高的4.7萬輛次,另外全台達到122.9百萬車公里,大約是平常的1.4倍。
 

高公局科長賴建宇:「上班日(週三)的就是連假前一天的,上班日(週三)早上10點開始左右,有壅塞的情況,大概到昨天的下午4點左右,就大概陸陸續續的有紓解,其實大概中午1點過後,它(國五)的車流就比較穩定,到了4點左右就更穩定,這樣算起來的話,大概是(塞)20幾個小時。」

圖/TVBS

依照高公局計算的塞車時間,是從24日早上10點,到隔天25日下午4點車速都在40公里以下,共塞了30小時。

高公局科長賴建宇:「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就是在南港系統到頭城,這個路段平常大概是27分鐘,昨天統計下來,大概下午的時段,大概可以在58、59分鐘,大概也是兩倍,兩倍的時間以內。」

雖說是1.4倍,有沒有超乎預期,高公局還是認為在預估範圍內,是否該加強配套措施,畢竟熬過了前兩天,接下來還有北返上班的車潮等著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塞車#雪隧#連假#高公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726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