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0匹以上房車誰最超值 一匹馬力多少錢?

攝影 林先本 / 編輯 張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2 19:30

對於性能有所追求,同時也想符合日常需求使用的消費者,在選車時可能會將目標放在最大馬力能超過200匹以上的車款。雖然說像這樣的性能房車也不算少見,但在售價上可說是天壤之別。如果單純以多少錢可以買到一馬力來算,在不考慮其他元素下,最大馬力200匹以上的車款,誰又會是最超值的選項呢?

(圖片來源/ Ford)

今年初上市的Ford Focus ST售價是新台幣136.9萬元,且能產生最大馬力280匹,如此換算下來一匹馬力為4889元,以馬力售價比來說並不是最便宜的。但是Focus ST這回加入了許多超越同級距車款的配備,包含具有Level 2等級的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輔助系統。不僅於此,就算是與上一代車型相比,新年式Ford Focus ST配置CCD可變式主動懸載調整系統,能透過底盤配置的感測雷達加以監控路面狀況;還有偏時點火系統也能為車輛爭取更快速的起步加速,以克服渦輪引擎延遲的現象;且搭載專屬轉向結構也比其他款Focus轉向表現快了15%等等,各項新增的配備加起來約新台幣30萬元,但卻仍將售價維持與上一代相同。

 
(圖片來源/ Nissan)

而在去年發表有「神馬」之稱的Nissan Altima,其中豪華菁英版售價為新台幣116.9萬元,能產生最大馬力為248匹,換算下來一匹馬力為4713元。Nissan Altima這回最大亮點莫過於搭載了2.0 VC-Turbo可變壓縮比引擎,透過曲軸的多連桿做變換,讓活塞上下時間能按照車輛負載狀況改變壓縮比,同時展現了渦輪增壓引擎及自然進氣引擎兩者優點。以性能來說,0-100km/h只要6.4秒,卻同時將平均油耗控制在13.7km/L,兼顧性能與節能。Nissan官方對此表示,這可是自家工程師研究了20年的技術結晶。
(圖片來源/ Hyundai)
 
同樣在去年發表的小改款Hyundai Elantra Sport建議售價為新台幣81.9萬,但最大馬力卻來到204匹,換算下來一匹馬力為4014元,從上市以來就以高CP值在市場殺出一條血路。Hyundai Elantra Sport在外觀上繼承上一代的流體雕塑理念,車頭也換上家族橫柵六角型氣壩。此外,Hyundai Elantra Sport不僅在動力輸出上增強,底盤懸吊也都有良好表現,幾乎可說是國產車中最具運動化調校的底盤了。當然,現在消費者首重的安全配備也沒少給,搭載Hyundai SmartSense主動安全系統,標配SCC主動車距維持系統、前方主動煞停輔助系統、車道偏移輔助警示等,配備上都還算足夠。
(圖片來源/ Luxgen)
 
究竟誰才是冠軍呢?可別忘了Luxgen S5 GT及GT225這兩款國產性能房車,以售價新台幣89.9萬元的S5 GT225來說,能產生225匹最大馬力,換算下來一匹馬力為3995元,而售價為新台幣69.9萬元的S5 GT,且擁有205匹最大馬力,換算下來一匹馬力更只需要3409元,可說是遙遙領先其他各車款,穩坐第一名寶座。Luxgen S5 GT車系是「GT-R之父」水野和敏的作品,不但與Tomei東名引擎合作進行更運動化調校,同時配置Rays的18吋鋁圈、德國Bilstein避震器,車輛在高速行駛下底盤依然可以承受負荷。因此,如果只以動力輸出來說,用新台幣69.9萬元買到205匹馬力絕對是S5 GT車系的最大賣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uxgen#S5 GT#hyundai#elantra#nissan#altima#ford#focu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65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