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住房危機升溫 驅逐令恐使街友人數創新高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2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3 10:0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新冠疫情在全美23州案例上升,當中佛羅里達州,週日一天新增3千例,成了疫情重災區;在這種情況下,政府補助在許多方面,卻遲遲沒有到位,像是補助孩童吃飯的福利卡,依舊有許多人沒領到餓肚子,只好跑到食物銀行大排長龍。另外,補助租屋的法案在國會卡關,使美國大批租屋族面臨被趕出家門的命運,恐怕將使街友人數創歷史新高。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住房危機升溫,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到九月底為止將有高達2300萬美國人,面臨遭到房東趕出家門的命運,當中包括這名婦女和她5歲的兒子。

 

遭驅趕租客 Kianah Ashley:「我最不想面對最大的敵人就是,不知道明天可以在哪裡睡覺休息,感覺很不好。」

在新冠疫情影響下,全美42州租屋客,原本受到驅逐保護令(EVICTION MORATORIUMS)保障,可以延期繳納房租,但已經有40%的保護令到期。

哥倫比亞法學院教授 Emily Benfer:「美國預期將迎來雪崩式的驅逐,那將影響整體社區,並引發一連串額外的損失,從財務狀況、衛生保健及全美住房機會。」
 

在經濟的艱難時刻,全美失業人口高達4500萬人,如果住房問題不解決,全美街友人數恐怕將創史上新高。其實五月美國眾院已經通過《英雄法案》( HEROES ACT ),當中包括提供1000億美元的租金救濟,並禁止對房客進行驅逐,但這個法案依舊卡關在由共和黨把持的參議院,迫使許多人將流落街頭,

遭驅趕租客 Kianah Ashley:「光是經歷這種...體制的漏洞遭到拒絕,不知道該去哪裡,感覺真的很差。」

全美23州新增新冠病例持續攀升,佛羅里達州21號一天新增確診超過三千人,成為下一個疫情重災區;不過與其害怕病毒,許多佛羅里達民眾更擔心無法養家餬口,當太陽才剛升起,已經有一千個家庭在食物銀行外排隊。

佛羅里達民眾 Chela Cahivo:「我們沒有食物,但我有一個大家庭,他們需要吃東西,我們沒有錢採購日用品。」

三月份美國國會通過的救助學生計畫《疫情福利卡》(PANDEMIC-EBT),遲遲沒有到位,每天約發170台幣(5.7美元)補貼,給因為學校停課而無法領取免費早午餐的學生,全美共有3千萬名學童符合資格;但根據紐約時報分析,在國會同意援助兩個月後,直到5月15號只有15%的孩童領到補貼,大部分是因為當地政府發放出了問題。

反飢餓組織總監 Crystal Fitzsimons:「有些州擁有很棒的教育數據系統,能辨識具資格領取免費食物的孩童,直接連結輕鬆就能幫他們領到疫情電子福利卡,其他州則在辨識符合資格孩童上有困難。」

各州必須自己擬定發放措施,再透過美國農業部審核,目前42州和華盛頓特區得到准許,佛羅里達也在五月底獲准,但許多家庭已經等不及。
 

CNN記者 Randi Kay:「沒有政府援助,這些佛羅里達的食物銀行必須發揮創意,史上首次他們花超過一百萬美元替家庭採購食物,需求超乎以往,佛羅里達食物銀行表示他們觀察到,家庭對食物需求增加600%。」

隨著經濟重開,美國總統堅持不戴口罩,政權在防疫訊息上混亂,影響許多企業政策,包括美國最大連鎖影城AMC。

CNN主播 奎斯特:「AMC影城原本表示,不期待顧客戴上口罩,他們不打算強迫顧客,但現在他們改變注意。」

為了拯救生意,AMC宣布在七月重開全美約六百間戲院,搶救票房收入,卻擔心起如果強制顧客戴上口罩,會影響爆米花和飲料等周邊餐飲的銷售,因此以為了避免扯入政治口水當藉口,不打算硬性規定,卻因此引發輿論批評而政策急轉彎。

CNN 記者:「我和AMC執行長昨天談過,他說希望讓戲院遠離政治,基本上之前他說的是,我們建議(戴上口罩)並非要求。」
 

急於挽回生意的還有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但在過去一個星期,40名球員和工作人員被驗出新冠病毒陽性反應,因此關閉包括佛羅里達和亞利桑那州訓練設施,使復賽再往後延,最快要到7月下旬才有機會開打;比賽場數恐怕也將再往下減,不只是達不到球員要求的70場比賽,就連要達成大聯盟計畫的60場恐怕都有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疫情#佛羅里達#食物銀行#美國租屋#美國驅趕房客#美國街友#新冠疫情#MLB#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AM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90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