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變更釣魚台行政區名 林姿妙:縣府寸土不讓


發佈時間:2020/06/22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2 13:57
宜蘭縣長林姿妙重申縣府與中央攜手護釣魚台主權。(圖/TVBS資料畫面)
宜蘭縣長林姿妙重申縣府與中央攜手護釣魚台主權。(圖/TVBS資料畫面)

日本石垣市議會今天表決通過將釣魚台列嶼所在行政區更名。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遺憾,重申縣府與中央攜手護主權、護漁權態度不變,絕不能讓中華民國的主權及漁民生計受到傷害。

日本琉球新報報導,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今天表決通過,確定將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的所在行政區名,從「登野城」變更為「登野城尖閣」,預計10月1日施行。

 

林姿妙指出,她深知中華民國在外交上的困境,但守護主權不分藍綠,不管用什麼形式,縣府都願意和中央共同守護主權。日前宜蘭縣議會通過將「釣魚台」正名為「頭城釣魚台」,縣府已發文給內政部,她懇請正式將釣魚台列嶼更名為頭城釣魚台。

林姿妙並重申守護漁民、捍衛漁權立場,她表示,對於漁民既有的作業權利,縣府寸土不讓、堅持到底,懇請中央和縣府站在一起,不管現在或未來,絕對不能讓宜蘭漁民受到絲毫傷害。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市長中山義隆15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指出,對於宜蘭縣議會通過將「釣魚台」更改為「頭城釣魚台」,這是彼此的內政事務,他不會抗議。出身頭城鎮的宜蘭縣議員蔡文益向中央社記者說,從這則發文不難推測石垣市通過更名是意料中的事。
 

蔡文益表示,原本期待石垣市會以其他方式善意回應,今天日方通過後,他會在今天或明天成立「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因應,成立時會向外界說明。

蔡文益指出,原定7月7日舉辦保護頭城釣魚台活動,相關事宜將在辦公室成立後立即召開會議,傾聽所有成員想法再做決定,目前仍以7月7日為基準點,確切會議結果會再對外說明。

蔡文益說,石垣市今天通過更名案,代表日方沒有善意回應,目前仍會朝既定方向前進,除非日方釋出善意才會罷手,或是中央能向地方說明,地方也願意配合,他樂見漁民能在海上平安作業,但對於主權毫不退讓。

宜蘭縣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指出,因為目前暫不影響漁民捕魚權益,加上日方才剛通過更名,很多船家都在外海作業,還不是很瞭解情況,目前漁民反彈聲浪沒有很激烈,至於是否登島宣示主權,漁會仍在研究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釣魚台#主權#領土#更名#沖繩#林姿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1023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