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曝陳菊5大缺失!孫大千批蔡英文:拿監察院長當政治籌碼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1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1 15:28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總統府日前公布監委提名名單,總統蔡英文擬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前高雄市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對於這項人事案,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今天(21日)在臉書砲轟,「利用監察院長的職位,作為政治酬庸的籌碼。蔡英文將為台灣民主政治立下最醜陋的惡例。」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在臉書發文指出,監察院負責對政府官員的彈劾與糾舉,將不適任的官員儘早從公務體系中淘汰,然而蔡英文為了掩護陳菊,居然硬扯人權來作為藉口,「這根本是羞辱了台灣人民的智商」。

 

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孫大千酸道,如果一名在馬路上留下5000個天坑、在執政10年後留下一大堆阻塞不通排水箱涵、留下3000億債務、連使用氣爆善款都可以留下這麼多爭議和疑點、以及在任內可以讓高雄銀行捅出慶富案這麼大簍子的市長,都能夠擔任監察院長,那麼他不禁想問「請問一下, 監察院以後要如何對不適任的政府官員提出彈劾與糾舉呢?」

至於監察副院長提名人選,原本總統蔡英文擬提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出任,但由於各界反彈聲浪不斷,黃健庭已於昨天(20日)婉謝提名,並直言「以我當擋箭牌,來轉移焦點的有心人士,可以到此為止了」,話語間似乎暗藏玄機。對此,總統府表示尊重黃健庭的決定,但對於外界稱「利用黃前縣長替陳菊轉移焦點」這個說法,痛斥根本是無稽之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孫大千#陳菊#蔡英文#監察院長#黃健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51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