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開放!草埔長隧道「重機通行」 試辦半年

攝影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0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0 22:50

台9線南迴改去年底陸續通車,但長隧道沒開放重機,部分騎士不滿,公路總局規劃從30日開始,草埔森永隧道開放大型重機通行,試辦6個月,不過隧道內限速70公里,法規比照小型汽車都得遵守,也會同時監測秩序和其他違規行為,當作是否正式該放依據。

圖/TVBS

 
南迴改去年底陸續通車,青山綠水景色,重機族也想試試奔馳快感,公路總局特別開放,大型重機,騎在草埔隧道馬ㄟ賽。

圖/TVBS

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李忠璋:「國內長隧道第一次開放,大型重型機車來行使,(通車後)溫度啦,或者是空氣品質來講,都還能夠達到標準,所以大重機在裡面行駛,現在看起來是OK的。」

重機受限路段,只能騎在一般和快速道路,禁行國道和4公里以上長隧道,但6月底開始,走南迴改不是問題,長4.6公里草埔森永隧道,30日中午開始,開放250cc以上黃牌車,和550cc紅牌車能通行,試辦6個月,但也有不少規範得遵守。
 

圖/TVBS

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李忠璋:「法規面來看的話,它還是比照小汽車的模式,來行駛隧道,(跟其他車)要保持50公尺的距離,這個是非常重要。」

首度開放長隧道重機上路,雙線道都能通行,最高限速70公里,比照汽車禁止變換車道,未來半年同時評估,肇事和違規行為,當作正式開放指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迴改#重機#隧道#變換車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53

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