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入團禁令延至7月 旅行社轉向搶攻國旅市場


發佈時間:2020/06/20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0 11:27
疫情重創觀光業,但國旅市場轉趨熱絡,有望靠企業大型訂單注入一絲暖流。(示意圖/TVBS)
疫情重創觀光業,但國旅市場轉趨熱絡,有望靠企業大型訂單注入一絲暖流。(示意圖/TVBS)

國際疫情持續,觀光局旅行社出入團禁令再延至7月底,上市櫃旅行社6、7月營收恐續吹冷風,但國旅市場轉趨熱絡,有望靠企業大型訂單注入一絲暖流。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全球蔓延,觀光局從3月下旬要求各旅行社禁止出團及接待國外旅遊團,19日再宣布,為有效防疫,持續暫停旅行業組團赴國外旅遊及接待來台觀光團體入境,延至7月31日。

 

受疫情波及,旅行社營收從2月起明顯下滑,3月影響擴大,4、5月更因為出入境旅遊全面熄火,營收急凍連探谷底,目前看來6、7月營收持續吹冷風,不過在國內疫情趨緩下,大型企業旅遊訂單可望挹注旅行社,為業績注入一絲暖流。

雄獅、鳳凰、山富、五福等旅行社5月營收都年減9成以上,再創歷史單月新低,前5月累計營收都較去年同期減少6成以上。

其中,山富5月營收更慘剩38.6萬元,而燦星旅4月營收133.9萬元創歷史新低,5月營收也維持182.9萬元的偏低水準。
 

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認為,台灣人每年出國花費新台幣8000億元,受到國際旅遊全面熄火影響,2000億元有機會轉進國內旅遊市場,但旅行社能涉入恐怕很難超過500億元。

產業人士認為,旅行社在國旅可以發揮規模經濟,提供價格更實惠的方案,或是透過訂高鐵票、租車、訂房、訂餐廳等一站式購足的解決方案吸引消費者;也可以尋求利基型的主題式旅遊,為旅程加值;或是瞄準如花東、離島等交通不便地區的散客參團旅遊需求,解決交通痛點;還有大型訂單如企業員工旅遊、畢業旅行等,都會相對有發揮空間。

過往企業獎勵旅遊或員工旅遊以海外居多,今年都改在國內舉辦,雄獅表示,將與紅崴科技集團合作,規劃自8月11日起、5天4夜的花東縱谷獎勵之旅,打造600人的台鐵專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旅行社#觀光局#疫情#旅遊業#國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2178

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