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生圈準備好!國民黨「跳船潮」來了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9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22:50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被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讓國民黨在歷經2020大選落敗,以及高雄市長罷免案後,再接一記當頭棒喝,國民黨改革之際,學者分析藍營內部恐怕將有跳船潮。

圖/TVBS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國民黨今天會輪到我們必須坐在這裡討論事情,絕對不是一兩個人,或者兩三件事情導致我們今天坐在這裡。」

有人拍手拍得無奈,有人點頭如搗蒜,國民黨改革委員大集合,老中青齊聚要想辦法救自己的黨。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有關不分區的這個部分,是不是還要有罰則,你不想做就請你回家休息,養魚養什麼東西都可以,就回家休息去。」

 
台中市議員(國)羅廷瑋:「有一些地方時事議題要給他們(不分區立委)建議,他們像活在天龍國的一樣,我連看到他們的機會都沒辦法。」

國民黨中常委劉大貝:「我們不可以把兩岸的論述跟著民進黨走,難怪媒體會說我們是小綠。」

圖/TVBS

年輕世代放膽講,黨內前輩更不惶多讓,從組織改造、兩岸論述到青年參與,大聲講出「心內話」,但國民黨現況,恐怕就像翅膀受傷的猛禽,一秒變烏鴉。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青年參與組委員須予謙:「我們要主動的引領話題,還有議題的風向,不能再讓所謂的豬隊友去影響中國國民黨的形象了。」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討論改革的時候,是具體的那些事項,然後他們近期之內要做那些事項,做能做成功以後再來要做什麼,應該是這樣子,而不是一種一種理念式的口號式,那是沒有用的。」

記者卓宜姿:「從2020大選到高雄市長罷免案,都讓國民黨的士氣節節挫敗,接下來要重振士氣,勢必得靠補選這一仗,但目前補選的選將是誰,都還沒有出爐,黨內就有兩個聲音,補選的候選人以及2022候選人,是否脫鉤或者是連動,都讓他們大傷腦筋。」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這個時機不對的時候你硬要出頭,只會讓你的這個結局更難看。」
 

追根究柢國民黨的問題,到底出在哪,恐怕大家心知肚明,卻又說不出哪裡使不上力。面對黃健庭被挖牆腳,國民黨人才外流、新血加入的速度不成正比。

圖/TVBS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我想這不是第一個要跳船的人,也不會是最後一個,然後當然現在這個社會,這種這個價值觀比較混淆的時候,你不可能每一個人都是文天祥或史可法,不太可能的事情,所以我們願意留下來的人,我們就繼續奮鬥我想這個德不孤必有鄰,我們自己努力,我想終究有一天,我們也可以提名我們自己的監察院長跟副院長,也不需要靠人家給我們職位。」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國民黨也不是只有黃健庭,國民黨還有非常多優秀人才,特別是國民黨在這個時候改革之際,我們需要大家團結在一起,那其實在這個時候,你這個不願意躬身入局一起去改變國民黨,那反而是選擇這個跳船,我覺得這不是一個從事政治工作的人應該有的態度。」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就順勢嘛,你有一個黨友在這個監察院裡面,也不是件壞事情,那畢竟有一個至少不是民進黨,不是親民進黨,而是親藍的人在監察院裡面,也會有制衡的作用,所以國民黨應該要看遠一點,不要一直都有好像,那種什麼報復性,的這種想法,或報復性的這個舉動,我覺得對國民黨來說不是件好事。」

 
2020年國民黨輸了一半,是輸破膽還是越挫越勇,藍營內部恐怕得先做好心理建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民黨#黃健庭#連勝文#跳船潮#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35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