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人嘸愛呷小龍蝦? 網曝2缺點:不如吃燒酒螺


發佈時間:2020/06/19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11:13
台灣人普遍不愛吃小龍蝦(示意圖/TVBS)
台灣人普遍不愛吃小龍蝦(示意圖/TVBS)

小龍蝦源於美國,近年來更在大陸引起一股風潮,成為夏天吃宵夜的首選,不過相較起來台灣人則興趣缺缺,一名網友也在PTT上好奇詢問「為什麼小龍蝦在台灣火不起來?」,立刻釣出許多吃過小龍蝦的鄉民留言,小龍蝦肉太少,感覺像在吃醬汁。

(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大陸人愛吃小龍蝦,把原本台灣認定為有害外來種的小龍蝦吃得一乾二淨,甚至還要人工養殖才足夠供應市場,小龍蝦變成經濟價值高的養殖業,「帶起塑膠手套肯麻辣小龍蝦也是中國人民運動,但為什麼小龍蝦在台灣火不起來呢?」

文章一出,引起鄉民熱烈討論,有人認為小龍蝦的殼太硬、肉太少,「釣蝦場的泰國蝦比小龍蝦好吃幾百倍,小龍蝦根本沒肉,吃那個很重口味的湯汁而已」、「小龍蝦就殼多沒肉啊,剝到手痛結果肉不到一口」、「那種沒肉只是嚐醬料的,在台灣吃那個不如吃燒酒螺就好」,也有人認為吃小龍蝦很不衛生,「很髒好嗎,我在中國被帶去吃過,路邊很髒的排水溝就有好幾隻,然後看到店家隨手就抓回去料理…」、「沒肉又一堆寄生蟲,要吃龍蝦不會去買大隻的逆」。

(圖/TVBS資料畫面)

有網友則回文表示,小龍蝦在美國也有市場,「不過美國人吃就真的是吃醬汁,步驟:剝殼、吸頭的汁、掐尾、咬肉出來」,他比較建議吃「小龍蝦燴飯」(Crawfish Etouffee),用小龍蝦的肉加上醬汁熬煮的,淋在飯上就像是吃海鮮燴飯一樣,在美國也相當受歡迎。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關影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龍蝦#醬汁#麻辣#白蝦#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636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