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遭遇國家級駭客網攻 政府民間都受害


發佈時間:2020/06/19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15:12
澳洲數月來遭遇「國家級」駭客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示意圖/TVBS)
澳洲數月來遭遇「國家級」駭客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示意圖/TVBS)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表示,澳洲數月來遭遇「國家級」駭客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近期尤甚,政府和民間企業都是被鎖定的目標。

澳洲媒體7News報導,莫里森今天在國會大廈告訴記者:「保護澳洲經濟、國安及主權是我方政府優先要務。澳洲的組織目前一直受到國家級網路高手鎖定攻擊。」

 

「這種活動鎖定各行各業組織,涵蓋各級政府、政治團體、教育、醫療、基礎服務提供者和其他重大建設營運者等領域。」

莫里森說,發生網攻雖非新鮮事,但「頻率、規模、複雜度和影響層面」都一再擴大。

莫里森說,能發動這種攻擊的國家不多,但澳洲不會點明幕後黑手是哪個國家。
 

莫里森還表示,他獲得的消息指出,沒有發生任何大規模個資受害情事。

澳洲國防部長雷諾茲(Linda Reynolds)已向所有國人概述緊急建議,「以便自保」,「所有重要組織對此保持警戒並採取措施保護網路至關重要」。

雷諾茲說:「首先,好好修護網路裝置,確保所有網路或電郵伺服器以最新軟體完整更新。其次,要經常利用多重要素驗證,以保網路登入、基礎設施還有個人雲端平台使用安全。」

雷諾茲也建議使用資安公司的服務以取得最新網路威脅建議,有助保護組織網路安全。

路透社報導,澳洲去年3月曾認定中國是澳洲國會遭遇駭客攻擊的幕後黑手。但澳洲從未公開點明這波攻擊來源身分,中國則否認涉案。

澳洲近來與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關係緊繃,因為澳洲推動國際調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起源和蔓延情事。

澳洲認為疫情最可能源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活禽市場。中國指控澳洲玩弄「小伎倆」,中國駐澳洲大使甚至警告,如果澳洲繼續尋求調查,中國消費者就會抵制澳洲產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駭客#網攻#資安#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74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