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如飲料店!花慈濟徵人 「時薪僅160元」惹議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7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7 19:33

台灣護理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在臉書踢爆,說花蓮慈濟醫院徵人開出的薪水,時薪換算下來,竟然只有160元,才比飲料店工讀生時薪多了2元,而急診護理人員和腫瘤個案人員的月薪更是慘兮兮,對此院方表示,急診護理師部份加上額外津貼,平均薪水都有5萬以上,強調院方很照顧員工,只是護理人員得到這樣的薪資,難免有些難過。

圖/TVBS

 
花蓮慈濟醫院裡,即使疫情趨緩,醫護人員依舊辛苦忙碌,但台灣護理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卻揭露,花蓮慈濟徵人開出的薪水,護理人員時薪換算下來,竟然只比飲料店工讀生多了兩元。

圖/TVBS

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我真的覺得我們在東部的護理人員,非常的可憐,結果現在勞動部,他一小時是158元,我們只比他高2元,你慈濟怎麼可以這樣踐踏呢,護理人員的專業呢,我女兒都跟我講他比158元高,有160。」

圖/TVBS

 
臉書發文直批,說160元的時薪,居然還要求有證照的護理人員去門診,甚至現在有飲料店員工,要把時薪提高到160才請的到人,實際上人力銀行的網站比一比,飲料店工讀的時薪,平均都有160到180元,花蓮慈濟的急診護理人員起薪卻只有3萬4,腫瘤個案人員月薪更只有2萬5,對此花蓮慈濟院方也做出回應。

花蓮慈濟醫院醫務秘書李毅:「關於門診間職護理師的時薪,我們白天是160給他,不能只拿最低的來看,如果真的那麼差,他們不會來。」

院方解釋,腫瘤個案管理師,是正職的key in人員,另外急診護理師的部分,還有津貼等等,平均薪水約5萬,跟其他醫院比起來算中上,雙方各說各話,只是努力研讀護理專業知識,卻得到這樣的薪資,難免讓人有些受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慈濟#時薪#護理師#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44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