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推「北漂返鄉」掉漆? 勞工局:14人返鄉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7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7 14:48

過去,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提出北漂青年返鄉,成效如何,民進黨議員在議會質詢勞工局,去年設立北漂專業服務台,結果只有14人返鄉,勞工局代理局長坦承,因為高雄市勞動條件與機會,吸引不了北漂青年回鄉。

圖/TVBS

 
民眾vs.記者:「高雄工作機會台北也有,台北的機會會不會比較多一點,嗯,好像會多一點,可是物價水準也比較高,壓力也相對比較大。」

民眾vs.記者:「我自己比較偏向高雄啦,台北物價比較高。」

這兩位先生都從事保險業,在高雄工作,對台北的印象就是物價高,不考慮北漂,而這兩位小姐曾是北漂族,但還是喜歡高雄的工作環境。

 
民眾vs.記者:「有機會想要去台北嗎,之前有去過,然後去過一陣子之後就回來。」

圖/TVBS

民眾vs.記者:「會想要去台北工作嗎,我覺得還好耶,還是會想留在高雄。」

北漂女青年選擇回高雄,從事服務業的工作,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2018市長選舉前提出北漂返鄉,打動許多北漂族的心,但實際成效呢。

高雄市議員(民)陳致中vs.高雄市勞工局副局長陳石圍:「返鄉的人次多少14,目前已經返鄉的有14人,你覺得這樣你滿意嗎,當然不滿意,我想還是有很多必須要努力的地方。」

北漂返鄉是韓前市長主推政績,高雄市青年局掛牌後,局內34個公務員職缺,一半是北漂返鄉,而勞工局則是在去年9月成立北漂服務台,9個多月來共服務56人次,返鄉14人,議員陳致中大酸韓國瑜政見跳票。

圖/TVBS

高雄市議員(民)陳致中:「他在競選的時候一個最主要的政見,也是他所謂的亮點,他的一個政績,講的這麼大聲,滿腦子是黑人問號,是在哈囉還是在開玩笑。」

 
至於台南市則是在防疫期間推出安心就業計畫,200個名額,北漂返鄉的有4個人,從事觀光旅遊、美編等行業,鮭魚返鄉,有些是為了家人,有的則是在意北部消費高,考量點不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北漂#返鄉#成效#人次#政見#安心就業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600

0.171